索  引 号: 11220881013595752K/2023-00277
分  类: 行政许可 ; 通知
发文机关: 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年12月08日
标      题: 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洮南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的通知
发文字号: 洮政办发〔2022〕16号
发布日期: 2022年12月11日
索  引 号: 11220881013595752K/2023-00277 分  类: 行政许可 ; 通知
发文机关: 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年12月08日
标      题: 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洮南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的通知
发文字号: 洮政办发〔2022〕16号 发布日期: 2022年12月11日
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洮南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的通知
洮政办发〔2022〕16号
各乡(镇)人民政府,市直各局、场、办,街道办事处: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的通知》(国办发〔2022〕2号,以下简称《通知》)精神,加强我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规范行政许可运行,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洮南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已经市政府2022年第九次常务会议讨论通过,现印发给你们,并结合实际提出以下要求,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一、严格依照清单实施行政许可
  各部门(单位)要严格执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严肃清理整治以各种名义变相设立的许可,清单之外一律不得违法实施行政许可,坚决防止行政许可“明减暗增”。
  二、加强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全领域监管
  各部门(单位)要深化“放管服”改革,依托清单明确监管重点,逐项明确审批监管职责边界,严守监管底线。按照“谁审批、谁负责、谁主管、谁监管”原则,审批部门对审批行为、过程和结果负责,行业主管部门履行事中事后监管主体责任,要将与行政许可事项对应的监管事项纳入“互联网+监管”平台监管事项动态管理系统,完善事中事后监管措施,明确监管层级、监管部门、监管规则和标准,坚决杜绝一放了之、只批不管等问题。
  三、保障行政许可事项清单落实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工作,建立健全工作推进机制,配齐配强行政审批工作力量,持之以恒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系统思维,统筹推进行政许可事项等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及时研究解决问题,确保行政许可事项清单落实落地,发挥实效。
  (二)实行动态调整。健全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动态管理机制,及时更新行政许可事项清单有关要素内容,确保清单与法律法规的“立改废释”及时有效衔接,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决策协调联动。市场准入负面清单、政务服务事项基本目录、“互联网+监管”事项清单、投资项目审批事项清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清单等涉及到行政许可事项的,应当严格与行政许可事项清单保持一致并做好衔接。行政许可事项清单调整的,有关清单要适时作出相应调整。
  (三)强化监督问责。市政务服务局要加强对行政许可事项清单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依托政务服务“好差评”、政府门户网站等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市司法局加强行政许可执法监督,对违法设定实施行政许可、实施变相许可、落实清单管理工作不到位等问题,责成有关部门限期整改;对于情节严重的,依法依规追责问责。
  附件:洮南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
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12月8日
  (此件公开发布)
洮南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