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索  引 号: 112208810135963928/2020-13594
分  类: 其他 ;  公告
发文机关: 洮南市洮府街道办事处
成文日期: 2020年07月15日
标      题: 洮南市洮府街道办事处职能简介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15日
索引号: 112208810135963928/2020-13594 分  类: 其他 ;  公告
发文机关: 洮南市洮府街道办事处 成文日期: 2020年07月15日
标  题: 洮南市洮府街道办事处职能简介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15日

洮南市洮府街道办事处职能简介

  洮府街道办事处面积91.4平方千米,人口8754人。辖北郊村、南郊村、西郊村、东郊村、桥南村、万福村、永胜村、福胜村、长龙村、增胜村共10个村。原为洮府乡,因位于洮南镇郊得名。在清朝时是蒙古族人游牧地,民国时期此地分别归洮南市政公所,东好保、立业保、大通保分辖。伪满时期这里分别归洮南街公所,大通村公所,黑水村公所分辖,1946年土改后,这里分别归洮南县城、关区、大通区三区分辖。1956年,合作化时,撤区划乡,这里大部归洮南镇,另-部分归大通乡辖。1958年公社化后,归洮安县红光公社辖。1962年,从红光公社分出,成立城郊人民公社。1983年改为城郊乡。1984年更名为洮府乡,2005年撤洮府乡设立洮府街道办事处。

  近年来,洮府街道实施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调整,加快农业科技进步,转变农业增长方式,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积极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大力发展种植业、养殖业,不断壮大经济,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全力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洮府街道地处东北平原腹地,这里历史悠久、物产丰富、交通便利、人民勤劳、民风淳朴、是一块富饶美丽有待开发的宝地,这里有哈达的深情和友谊的金桥,这里日照充足、年降雨量丰富、无霜期长,并且这里的农民有多年种植辣椒的丰富经验和历史,这里盛产的金塔红干椒获得了国家级绿色名牌产品,深受国内外客商的欢迎,“金塔”牌红干椒已经远销到韩国、日本、新加坡、美国、俄罗斯等国家和21个省、市、自治区。这里是吉林省白城地区辣椒的发源地及集散地,拥有东北最大的辣椒专业交易市场,被誉为中国红干椒之都,辣椒是这里的主导产业,独有的自然环境为辣椒提供了理想的生存条件,这里的辣椒质量好,货源充足,纯产地供应,每年的9月红鲜辣椒大量上市,红干辣椒11月大量上市。街道为加强基地建设,提高原料供给能力,实施“科技兴椒”战略,不断提高辣椒产业科技水平,实力完善利益联结机制,促进产加销紧密衔接。在加快形成推动辣椒产业发展的工作合力上逐步形成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区域优质辣椒产业带。

  洮府街道办事处职能:

  (一)加强党的建设;(二)统筹区域发展;(三)组织公共服务;(四)实施综合管理;(五)动员社会参与;(六)领导基层自治;(七)维护安全稳定;(八)深化“放管服”改革和“最多只跑一次”改革;(九)完成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事项和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洮府街道办事处机构设置:

  (一)综合办公室;(二)党建工作办公室;(三)平安建设办公室;(四)社会事务办公室;(五)农业农村办公室;(六)财政经济办公室;(七)应急管理办公室。

  办公地址:洮南市永康街道光明南街2655号

  联系电话:0436-8698878

  办公时间:冬季上午8:30——11:30;下午:1点30——5:00;夏季上午8:30——11:30;下午:2点00——5:30。

  负责人:王作书

  洮府街道综合服务中心职责:

  承担辖区农业、林业、水利、文化、体育、劳动和社会保障、卫生健康、自然资源、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等服务工作;负责行政审批服务窗口具体事务性工作;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洮府街道综合服务中心机构设置:

  政务服务工作站、农业技术推广站、农村经济管理站、农机技术推广站、畜牧兽医站、林业站、水利站、文化广播电视站、国土资源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务所(退役军人服务站)、计划生育服务站。

  负责人:李春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