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南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洮南市畜牧业管理局 >> 信息公开目录

索  引 号: 1220881013595947D/2018-04729 分  类: 政务动态 ; 其他
发文机关: 畜牧业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18年10月25日
标      题: 2018年畜牧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安排
发文字号: 洮牧发[2018]109号 发布日期: 2018年10月25日
有 效 性: 有效

2018年畜牧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安排

洮牧发[2018]109号

 

  年初以来,畜牧业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按照省、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要求,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推进无疫区建设为主线,以全产业链项目为突破口,以标准化养殖场建设为载体,以新型牧业经济组织为依托,以完善服务支撑体系为保障,整合资源,优化环境,创新模式,提质增效,确保畜牧兽医各项工作均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预计到年末,全市猪、牛、羊、禽分别发展到115余万头、4.3万余头、140余万只和500余万只;肉、蛋、奶、毛总产量分别达6.2万吨、2.5万吨、2.5万吨和0.1万吨。畜牧业多项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在省畜牧业管理局组织的基层技术推广项目验收中取得了全省第一的好成绩,动物防疫工作代表白城市获得吉林省春季动物防疫考核验收第一名和白城市春季动物防疫防疫考核验收第一名,在白城市动物防疫员技能大比武获得团体第三、个人第一的殊荣。

  一、当前畜牧工作进展情况

  (一)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进程。

  为加快推进400万头生猪一体化项目建设,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加强与各有关部门沟通协调,按时完成项目调度、协调服务等工作,督促企业按照年度建设规划,加快项目工程建设进度。该项目2018年计划续建工程和新建工程同步进行,同时开展道路、无害化、有机肥等生产辅助项目建设。截止目前雏鹰已累计完成投资47亿元,注册成立合作社152个,已开工合作社112个,建设猪舍3120栋。建成猪舍71个合作社、1416栋。年产12万、18万吨和开发区70万吨饲料厂已投入生产;单班年100万头生猪屠宰厂已完工并投产;科研楼已投入使用;一个无害化处理厂已投入使用;宿舍楼及餐厅已投入使用;黑水丰满66千伏变电站现已并网使用,二龙66千伏变电站完成招标及规划设计;新建10个污水处理厂和有机肥厂已投入使用;修建了雏鹰项目用水泥路145公里。雏鹰公司全产业链生产的模式已初具规模。预计年末猪发展总数达100多万头,能繁母猪达9余万头。

  (二)加快推进牧业扶贫工作进程。

  1、圆梦牧业扶贫项目。该项目是市委、市政府将扶贫资金与贷款资金有机整合,创建的综合性畜牧业扶贫项目,是我市“精准扶贫”变“输血”为“造血”的样板。涵盖屠宰、交易、养殖三大版块。解决全市范围内的贫困人口脱贫致富问题。截至目前项目稳步推进,交易板块:万宝镇万通牲畜交易有限公司已委托内蒙古突泉县佳旺畜禽养殖有限公司经营管理,并签订《承包经营合同》,承包期为5年,每年收取分红80万元,用于扶贫。现已收取分红资金60万元。大通交易市场经与佳旺公司协商,已达成合作意向,预计年收取分红资金60万元。养殖板块:为活化养殖板块,带动交易板块发展,圆梦公司同内蒙古突泉县佳旺畜禽养殖有限公司合作实施适龄母羊放养项目,双方共同均等出资人民币600万元,至少购买及培育适龄母羊4000只,免费发放给洮南市部分省级贫困村的有意愿养殖的农户进行舍饲养殖,定期返还羔羊、统一回收羔羊、到期返还母羊,带动养羊增收。目前已在大通、安定、瓦房、二龙、聚宝、万宝镇六乡镇免费放养适龄母羊2100只,种公羊210只,带动贫困户及农户210户,户均年增收至少可达5000元以上。屠宰板块和利民养殖场:屠宰板块和利民养殖场已与吉林阳春厚地实业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书》,合作期限为3年;合作方式为圆梦公司以资产折合成资金3000万元入股吉林阳春厚地实业有限公司;分红方式为吉林阳春厚地实业有限公司每年按圆梦公司入股资金总额的10%向圆梦公司上缴分红,每年上缴300万元用于扶贫,目前分红资金已到位。考虑到阳春公司资金短缺,已陷入发展困境,为规避风险,下步将与阳春公司终止合作,并将相关资产挂盘出售。

  2、雏鹰养殖扶贫项目。依托400万头生猪一体化项目,推行雏鹰集团3.0扶贫模式(公司+合作社+农户),积极创建精准扶贫养殖区建设,采取乡镇和扶贫办推荐,牧业部门负责与企业对接进行安置的方式,安排贫困户入驻雏鹰养殖生猪,实现脱贫致富。

  截止目前,进驻雏鹰集团养殖的贫困户共89户、178人。进驻的贫困户每一批猪收益4万元,年收益10万多元。

  (三)全力争取畜牧业发展政策扶持。

  立足资源禀赋,着眼为畜牧业发展注入驱动力。2018年累计争取国家和省级项目奖补资金2452万元,其中争取省级畜牧业发展专项以奖代补项目资金347万元;奶牛种养结合一体化(标准化规模养殖)项目中央预算内投资520万元;草原生态治理和保护项目补助资金2200万元,包括农业生产发展即粮改饲奖补资金600万元,农业资源与生态保护资金950万元,新型秸秆饲料资金35万元。各项目按照“项目实施方案”和“项目资金使用办法”正在稳步实施中,促进了我市畜牧业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四)大力推进畜禽标准化规模养殖。

  年初拟定并下发了《洮南市2018年畜牧业促进农民增收行动实施方案》(包含落实畜牧规模养殖职责分工),明确了乡镇负责推荐,畜牧业管理局负责指导协调的工作机制。我们按照方案要求积极开展规划设计、检查指导、组织协调和综合调度工作,新改扩建开工建设标准化养殖场(小区)20个,其中新建2个,改扩建18个,相关指导、督促、协调工作正在开展。

  (五)严防非洲猪瘟疫情。

  自8月3日辽宁沈阳发生我国首例非洲猪瘟疫情以来,按照

  国家、省、市的要求和洮南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严格落实了各项防控措施,严防疫情传入。截止目前,共出动人员4450人次,共排查村(屯)1619个次、规模养殖场588个次、散养户52660个次、屠宰场167个次、无害化处理厂87个次,饲料排查生产企业3家、饲料经营企业91家(包括兼营饲料的兽药店)、兼营饲料的小卖店超市76家、生猪养殖场126家、散户18920户;设置临时检查站18个,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严禁易感动物和动物产品进入我市; 印发宣传资料手册3万份、彩色挂图100份;发放消毒药品2.6吨,消毒相关场所1207万平方米。在非常猪瘟防控期间,共立案8起,结案8起,处罚5300.00元。同时,加强生猪养殖、经营、屠宰等相关从业人员的宣传教育培训和预防性消毒工作,增强自主防范意识,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目前我市无非洲猪瘟疫病异常发生。

  (六)扎实推进无疫区建设工作。

  通过构建分线把关、团结协作的工作机制,严格落实了“免疫确保无疫”、“监测证明无疫”、“监管维持无疫”和“应急恢复无疫”的技术措施,实施了行政推动、技术指导、监督检查等得力措施,确保了无疫区各项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运行,健全了实验室、公路检查站、屠宰场(点)、无害化处理场(点)、隔离场所等设施、设备。跟进和完善了免疫无疫区各软件体系建设,保障我市无疫区6大类96大项痕迹化管理按时序稳步推进。

  (七)强力推进规模养殖污染防治和中央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环保8文件”和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市政府先后出台了《洮南市加快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方案》(洮政发[2018]29号)、《洮南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职责规定》(洮办发[2017]16号)、《洮南市畜禽养殖禁养区划定方案》等文件,建立了工作领导组织,明确了政府和各成员单位职责。按照要求,畜牧局进一步细化了分工,落实了责任。坚持“预防为主、整治为辅”的工作原则。先后制定了《畜牧系统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职责实施方案》、《畜禽规模养殖场(小区、大户)情况调查方案》、《畜禽规模养殖场、屠宰场污染防治工作安排意见》、《行政审批工作安排意见》等指导性文件,层层明确工作目标、工作步骤和具体措施。除落实大项目畜禽粪污处理措施以外,严把规模化养殖场(小区)准入审批关,养殖场需要到环保部门进行环评或备案,凡环保措施不合要求的一律不予审批。截止目前统计全市备案规模养殖场(小区)69个,装备了配套粪污设备设施有55个。开展了禁养区内5家饲养场关闭专项整治工作,目前都已关闭。但考虑到长效性,我局拟定了《洮南市禁养区内畜禽规模养殖场搬迁或关闭工作的汇报》,经市政府第十一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目前,正在开展补助工作。在中央环保督查期间我市涉及破坏草原涉刑案件未办结和举报破坏草原的反馈问题共7件,经调查核实,情况不属实的4件,情况属实的3件(二龙乡涉及78公顷,聚宝乡涉及13公顷,经垦涉及0.231公顷)。我们召开了专题会,建立了周报告工作机制,明确了工作任务。截止目前,3件属实问题在草原行政执法人员监督下都已通过人工种草等方式已经恢复。2018年省环保督察期间,共接收省转办信访单13件,经调查核实情况属实的有3件(聚宝乡金蟾村赵行权开垦草原30.62亩耕种高粱、向阳乡新村王伟开垦草原42.08 亩耕种绿豆、安定镇赵洪林耕开垦草原131.03亩耕种农作物)。目前,三起案件均移交市公安机关追究当事人破坏草原的刑事责任,执法部门正对相关地块消除耕种痕迹,2019年恢复草原植被。

  (八)狠抓重大动物疫病防控。

  按照市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2018年洮南市动物防疫安排意见》的部署,制定了全年动物免疫计划,严格规范免疫程序,保障了各项工作顺利进展。春季集中免疫工作从2月25日开始至4月30日结束;秋季集中免疫工作从8月25日-10月20日结束。截止目前:猪口蹄疫免疫119万余头次、猪瘟免疫165万余头次、蓝耳病免疫75万余头次;牛口蹄疫免疫3.4万余头次;羊口蹄疫免疫82余万只次,小反刍兽疫免疫59余万只次;炭疽免疫0.15万余头(只)次;禽流感免疫287余万羽次;鸡新城疫免疫141余万羽次。各项免疫密度均达到了国家规定标准。在免疫过程中,对免疫畜佩戴了二维码溯源标识,并规范填写了防疫档案。为及时掌握疫情动态,每月结合免疫工作,定期对3个乡(镇)开展流调工作。截止目前共流调养殖户1440户、畜禽饲养场12个,

  累计流调牛1751头、猪1341头、羊23009只、禽30752羽、马11匹。实验室检测口蹄疫2434份、禽流感708份、猪瘟294份、新城疫258份、小反刍兽疫830份、蓝耳病150份。向国家、省市送检样品:牛羊血清450份、羊鼻拭子350份、op液12份、禽血清120份、口蹄疫血清300份。从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检测情况看,我市无重大动物疫情发生。结合春秋两季集中免疫,于4、8月份开展了消毒灭源工作,全市完成消毒面积700万余平方米,累计使用消毒药7.5吨,确保对畜禽圈舍、活动场地进行了有效的消毒。全面开展奶牛布病、结核病,黄牛、羊布病的检疫工作。黄牛布病检疫741头,奶牛布病(结核)检疫304头,羊布病检疫7591只。布病免疫70多万只,牛布鲁氏菌病1.2万余头次,羊布鲁氏菌病免疫69余万只次。

  (九)全力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

  加强了动物卫生监督体系建设,设立三个动物卫生监督执法大队作为市级动物卫生监督所的派出机构。提升了执法能力,全面开展了产地、屠宰、运输检疫,通过召开冷库业主、畜禽交易经纪人、规模养殖场(户)等专题会议,发放告知书,签订承诺书,并实行备案管理,强化了养殖环节监管,规范了动物产品贮藏、销售行为。产地检疫生猪40.8万头、牛0.83万头、羊45.7万只、禽31.4万只、马骡驴215头(匹);屠宰检疫生猪2.9万头、牛518头、羊6304只、家禽检疫60.6万只。同时加大对屠宰企业的整治工作,共出动执法车辆70余次,出动监督人员232人次,对全市14个屠宰场及4个屠宰场的内部冷库进行了认真督查。没收销毁马肉110公斤、羊1只、猪肉30公斤,上半年共立案6起,结案5起,处罚金额4115.00元。严格落实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机制,共无害化处理生猪29607头,无害化处理动物及产品4.743吨。加强流通环节监管,公路检查站实行24小时值班,查验运载动物及动物产品,通过“动检e通”移动终端把检查的相关证明第一时间拍照上传,截止目前共检查车辆879台次,动物产品1143吨。严肃处理典型动物卫生监督违法案件,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共立案26起,结案26起,处罚1.63万元。

  (十)全面做好草原生态保护和管理。

  按照洮南市委、市政府常务会议部署,以国土二调结果为依据,遵循“分步实施,稳步推进”的工作原则,对我市的66.2万亩草原进行了重新确权。目前人员培训、招投标工作已经完成,已进入外业勘测阶段,预计年底完成31万亩。通过实施草原生态治理工程,完成了草原围栏4万亩、人工种草1万亩、草场改良2万亩。通过实施“粮改饲”工程,可完成粮改饲种植面积7.74万亩。其中,苜蓿2.16万亩,燕麦4.07万亩,甜高粱0.3万亩,青贮玉米1.21万亩,预计年末收贮量在10万吨以上。目前正在开展验收工作。强化了草原保护监管工作,落实了定期巡查和公开举报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全年查处非法开垦草原案件4起,全部移交司法机关处理。巡查和接受群众举报受理盐碱地案件13起,正依照相关法律法规按程序处理中。严格落实了草原防火工作,制定了草原防火应急预案,与乡镇场站签订了防火责任状,设置专用电话,做到24小时值班值宿。另外,积极开展草原监测和鼠虫害监测工作,制定并下发了《2018年草原鼠害防治实施方案》和《2018年草原虫害防治实施方案》,利用省级拨付鼠虫害防治经费购置药品及设备,于6月、8月对鼠害易发和虫害易发区分别进行了投药灭鼠、投药灭虫,取得明显效果。

  (十一)加快繁育体系建设和科技推广。

  进一步加强了良种繁育普及,对全市改良站(点)进行标准化建设,强化对繁改技术人员的管理,坚持实行持证上岗制度。目前,全市共有人工改良站(点)7个,共人工授胎各类家畜2520头(只、匹)。实行统一的冻精、液氮配送,准日准时地将液氮、冻精送货上门。共计下乡送精送氮17次,累计下放优质奶牛冻精1850剂、肉牛冻精1425剂,液氮8260升。同时积极开展了畜牧业技术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项目的实施工作。完成了普查员和指导员“两员”培训任务。按照第二次牧业污染源普查工作要求,对全市1名指导员、21名普查员组织开展了“畜禽养殖业污染源普查清查技术培训”。对往届培训学员进行了跟踪指导服务,共培训指导160余人次,4月中旬又组织青年农场主5人赴吉林大学培训;遴选推荐了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王洁旭代表洮南赴法国交流学习。同时,根据我市畜牧业的实际情况,上报了2018年度畜牧业新型职业农民预计培训人员为55名,预计11月初开始实施。充分利用各乡镇的大集,深入18个乡镇开展了养殖书籍、宣传资料的发放和入户、入场面对面指导等,为东升、万宝乡、蛟流河、二龙乡的拟建单位和个人提供详细规划图纸6套,提出合理化建议10条。严把兽药、饲料等投入产品关口,严厉打击销售过期药(饲料)、假劣药(饲料)等违法行为。截止目前,检查兽药商店53家,饲料经营商店59家,共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8份、行政处罚告知书5份,已结案4起,缴纳罚款6150元。开展了流通环节畜产品抽样监测和养殖环节“瘦肉精”抽样检测,共计开展抽样监测4次,抽检活畜尿样91个(生猪6个、肉牛43个、肉羊42个),经现场检测全部为阴性。

  (十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开展

  年初以来,我们从2018年畜牧经济快速发展和系统工作全面加强两个方面进行了动员、部署,要求系统上下树立新观念,深入推进“两学一做”、“一岗双责”学习教育活动,增强“内炼筋骨,外树形象”意识,围绕畜牧业发展任务,构建了“横向到底,纵向到边”的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实施“一项工作一个实施方案,一个项目一个专项办事处”的工作机制,全面推进 “新时代e支部”建设等工作扎实开展。同时,成立了“两学一做”工作领导小组,“一岗双责”督导小组,制定学习教育工作方案,采取新颖、新鲜、新活的方式深入推行了“两学一做”教育活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活动,营造了学习氛围,提高了凝聚力和战斗力。农村两场保持团结稳定,职工收入稳步增加,基层畜牧兽医站管理工作进入了规范化、常态化轨道。工会、共青团、妇女、各支部和老干部工作都充分发挥组织的特点和优势,有力地促进了系统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二、2019年工作安排

  (一)工作目标

  争取到2019年末,全市猪、牛、羊、禽分别发展到150万头、5万头、150万只和600万只,肉、蛋、奶总产量分别达7万吨、2.8万吨、3万吨。

  (二)重点工作安排

  一是全力推进雏鹰年出栏400万生猪一体化项目建设进程。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来抓,明确项目牵头科室要充分发挥工作职能,加强与各部门沟通,跟踪调度项目建设进展,在人才引进和技术支撑等方面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继续推动建设黑水养殖基地,向阳养殖一、二、三、四场,风电场育肥基地及安定镇、大通乡未完工养殖小区续建及道路、设备、外网等配套工程,其中计划新开工建设猪舍360栋;开发区70万吨饲料厂附属设施建设8个平房仓、1栋办公楼、地磅房、消防水池、外网及道路等;生猪屠宰场续建污水处理工程;环保处理辅助项目,主要实施生态治理工程,其中,草原修复1万亩,改良盐碱地3万亩,牧草种植苜蓿、燕麦、碱草等8000亩,有机农作物种植水稻、高粱、绿豆、谷子等600亩。继续推行雏鹰集团3.0扶贫模式(公司+合作社+农户),积极创建精准扶贫养殖区建设,采取乡镇和扶贫办推荐,牧业部门负责与企业对接进行安置的方式,安排贫困户入驻雏鹰养殖生猪,实现脱贫致富。

  二是全力做好畜牧业扶贫工作。重点建设圆梦企业扶贫工程,2019年通过合作经营的方式继续推进“交易、养殖”两大板块建设。打造产业集群,形成资源循环发展。交易板块:万通交易市场继续委托内蒙古突泉佳旺畜禽养殖有限公司承包经营,年收取分红资金80万元;争取大通交易市场与佳旺公司达成委托经营合作,预计年收取分红资金34万元。养殖板块:继续加强与佳旺公司合作,预计年可收取分红资金43万元。其中利民养殖场争取达成同佳旺公司合作,预计年可收取分红资金25万元;继续实施同佳旺公司合作适龄母羊放养项目,预计年收取分红资金18万元,累计购买及培育适龄母羊4000只,免费发放给我市部分省级贫困村的有意愿养殖的农户进行舍饲养殖,带动400户以上贫困村农户发展养羊脱贫致富。同时,鼓励和扶持有扶贫意愿的养殖合作社、养殖场和养殖小区以合作经营或年终分红的方式带领贫困户脱贫致富,开创牧业扶贫新模式。

  三是全力推进畜牧业转型升级步伐。大力推进规模养殖和牧业小区建设,加大对现有养殖场(小区)的改造升级力度,对新建设的规模养殖场(小区)严格把关。着重在政策定位上,规划设计上,指导服务上,调查调度上等各个细节超前做好工作,使全市牧业小区和规模养殖场建设再上一个新水平。根据省和白城市的部署和要求,2019年全市计划新(改、扩)建规模养殖场(小区)20个,每个乡镇至少要建1个养殖场或标准化牧业小区。同时理清目前我市养殖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公司+农户”等新兴经济体发展现状。加大合作经营示范力度,开展畜牧业专业合作社示范评选活动,对发展基础好、带户能力强、辐射作用大的合作组织,在政策、资金、指导等方面优先予以扶持,推动全市畜牧业优势产业标准化、规模化、设施化的进程,为我市年内力争创建国家级牧业大县奠定基础。

  四是全力确保无疫区建设常态化。巩固全市无疫区建设通过评估认证的成果,继续实施行政推动、技术指导、监督检查等得力措施,健全实验室、公路检查站、屠宰场(点)、无害化处理场、池(窖)、隔离场所等设施、设备。跟进和完善免疫无疫区6大类96大项软件体系建设,保障我市无疫区建设继续顺利推进。

  五是全力推进动物卫生监督管理和畜禽养殖粪污治理。建立健全管理机制,着重提高检疫、监督执法人员素质,并完备相关检疫设施设备。加大对城内和各乡镇的农贸市场、熟食店、饭店、食堂、肉类摊床、奶站等场所的监管,增加监管频次和处罚力度。强化饲养场(小区)、牲畜交易市场、隔离场所、屠宰加工场所以及动物和动物产品无害化处理场所的监督检查力度,重点强化生鲜乳收购等行为监管,规范奶源市场秩序。在养殖环节上突出抓好规模养殖场(户)的粪污治理工作,建立健全养殖档案、用药、用料、粪污处理等监管制度,并按照要求适时开展禁养区搬迁复查工作,防止反弹复养。全面落实公路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职能,对运输动物车辆进行严格查证验物、消毒工作,做好重大动物疫情防范工作。

  六是全力推进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坚持春秋防疫为主、常年补针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全面落实免疫、检疫、监测、消毒等各项综合防控措施,督促和指导好全市的动物防疫工作,确保强制免疫达到100%。关注炭疽疫情防控形势,全面开展奶牛、羊的“两病”净化工作,尤其做好非洲猪瘟等新发动物疫情的防控工作。结合消毒月活动,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进行彻底消毒,切断疫病传播途径。加强疫情监测,积极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注视疫情动态,强化重大动物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工作,提升快速应急反应能力。

  七是全力推进草原生态管理。依据基本草原划定的技术路线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有步骤地完成各个阶段工作,保护好现有草原资源,年末完成66.2万亩草原确权工作。加大草原违法案件处理力度,积极与公、检、法部门沟通协调,严肃追究破坏草原的刑事责任;严格落实草原奖补扶持政策,使其发挥草原修复保护作用;重点实施恢复草原生态和草原种业治理试点工程,年内种植苜蓿、燕麦、羊草等优质牧草3万亩以上,树立示范引领样板;适时开展草原法律宣传、防火演练、专项灭鼠行动和草原监测等工作,有效保障草原生态环境。

  八是全力推进粗饲料开发。依托我市玉米秸秆资源丰富的优势,引导和培育粗饲料开发企业和养殖户,大力发展秸秆饲料精细深加工,深入推广普及秸秆青(黄)贮实用技术,提高秸秆饲料的综合利用率。严格落实“粮改饲”项目扶持政策,建设和树立一批开发和利用粗饲料的典型场、户,并适时组织相关养殖大户到场、到点参观,达到其引领示范的效果。年内争取抓好2个粗饲料开发示范点;按全市规模养殖牲畜的饲养量计算,推广种植粗饲料作物4万亩以上,收贮粗饲料10万吨以上。

  九是全力推进畜禽养殖技术普及。结合基层畜牧业技术推广体系项目,重点对养殖场管理和技术人员、养殖大户等开展养殖技术、养殖场管理等培训。大力开展畜禽繁育改良工作,适时组织开展科技下乡活动,广泛宣传雏鹰新型先进养殖模式;组织规模养殖户定期召开座谈会,互通信息,协调解决产、加、销各环节存在的问题;建立健全畜牧信息网,定期发布信息,帮助养殖户规避市场风险,提高市场竞争力;加强饲料、添加剂和兽药等投入品的监管,适时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严厉打击违法经营行为;保质保量完成上级下达的生猪、肉牛、肉羊“瘦肉精”监测任务。

  十是全力推进农村场站建设与管理。实行定岗定则,明确基层畜牧站职能,发挥基层站在动物防疫、畜产品质量监管、动物卫生监督、牧业技术推广等方面的前沿阵地作用。加强标准化站建设,优化工作环境。加强基层畜牧站财物管理,严格执行统一采购等财经管理制度,帐目实行定期公开。强化基层站职工培训考核力度,切实提高职工业务素质和专业技能。确保农村两场职工生产稳定,尤其做好东方红畜牧场办职能改革工作。

  十一是切实加强党建和改进自身建设。结合畜牧兽医各项重点工作新任务、新要求,做到出实招、办实事,解决“不会做,做不好”问题。切实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把推动各项工作“接地气,保落地”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围绕“创新平台、求实效,强身健体、树形象,明确责任、促落实”的思路,构建党组统一领导,部门上下联动,一级抓一级,一级向一级负责,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实施“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细化工作目标绩效考核管理制度,量化分解指标,规定完成时限,强化责任追究,确保各项任务都能落实到岗到人。做到每项工作都有目标、有规划、有方案、有措施、有考核。并采取跟踪考核、半年考核、全年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绩效考核工作,考核结果将作为各基层单位、机关各科室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并在系统内通报,以此促进系统党风、政风、行风不断提升,树立良好行业形象!

  洮南市畜牧业管理局

  2018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