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洮南市国土资源局2015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6-03-31    点击数:

 

2015年我局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不断完善公开制度,强化公开监督,健全工作机制,增强工作透明度,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我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人员培训情况

由于工作关系及人员调动,我局机关个别科室及直属事业单位更换了信息员,为了确保我局公开信息的全面性、及时性和准确性,我局对全体信息工作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通过培训,不仅提高了他们的思想认识、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同时也提高了各自的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

二、信息公开情况

自从实行政务信息在政府网上公开以来,到目前为止,我局公开相关政府信息总计121条,其中,包括规范类文件信息数9条、规划计划和完成情况信息数5条、机构调整和人员变动类信息数1条和其他类信息数106条。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5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收费和减免情况

2015年,由于没有依申请提供的政府信息,所以没有相关费用。

五、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2015年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引起的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六、制度完善情况

1.完善考核评价机制。我局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了对机关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和各县(市)局及各分局的年终考核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体系,进一步建立健全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政务公开评议、政务公开工作责任追究等工作制度,强化政务公开监督、考核、奖惩办法。

2.完善监督检查机制。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采取定期或不定期的方式加强对局门户网站内容及保障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及时通报检查结果。对存在的问题,要求限期整改,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各项部署的全面落实。

3.完善保密审查机制。我局不管是代政府起草的文件,还是局自行制定印发的文件,在相关科室起草好文件后,先经分管副局长审阅,再送局长审查签发,这样从源头上杜绝了失泄密事件的发生。

 

                                

 

一五年十二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