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索  引 号: 11220881013626766L/2021-05387
分  类: 其他 ;  通知
发文机关: 洮南市发展和改革局
成文日期: 2021年07月06日
标      题: 关于规范管道燃气安装费收费标准及有关问题的通知
发文字号: 洮发改字[2021]37号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06日
索引号: 11220881013626766L/2021-05387 分  类: 其他 ;  通知
发文机关: 洮南市发展和改革局 成文日期: 2021年07月06日
标  题: 关于规范管道燃气安装费收费标准及有关问题的通知
发文字号: 洮发改字[2021]37号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06日
关于规范管道燃气安装费收费标准及有关问题的通知
  
白城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洮南分公司:
  为规范城镇燃气工程安装费收费行为,切实减轻群众负担,根据吉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市场监督管理厅转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市场监管总局《关于规范城镇燃气工程安装费收费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吉发改收费联收[2019]526号),经成本监审,结合我市实际,现将规范城镇燃气工程安装费收费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1、居民住宅管道燃气安装费收费标准(老楼住宅)为每户2200元。
  2、2012年8月1日后新建房屋燃气工程安装,由工程双方按照工程预算定额等结算工程款项并计入开发建设成本,不得向购房者收取管道燃气安装费,不得以任何理由向购房者转嫁费用;属于政府定价范围的燃气工程安装费,仅限于向现有住房新安装管道燃气的用户收取。
  3、老楼住宅管道燃气安装,应双方协商,以自愿为原则,不得强行安装。
  4、非住宅管道燃气安装费收费标准,由房地产开发建设单位(用户)与天然气经销企业协商确定。
  5、城镇燃气工程安装费定义及内涵。城镇燃气工程安装费是指为保障用户通气,相关企业提供建筑区划红线内燃气工程勘察、设计、施工、监理、验收等服务而收取的与工程建设相关的服务费和材料费等费用。燃气工程安装收费范围仅限于建筑区划红线内产权属于用户的资产,不得向红线外延伸。
  管道燃气安装工程范围包括:小区庭院管网及调压设施、入户阀门、室内管道、燃气表及IC卡、表前阀、表后阀、安全通气验收。
  6、本文件自2021年7月6日起执行。
  

   

     

  (此文件公开发布)
                                                                                                洮南市发展和改革局
                                                                                                2021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