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东升乡二00八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08-12-20    点击数:

   

00八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颁布施行以来,根据市政府的要求,结合我乡实际,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

我乡成立了由党委书记王晔任组长,副书记王瑛林为副组长,各站办所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部署、督查、考核,并及时向市政府报告本乡的政府信息公开事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8年,为进一步方便群众查询信息,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共发布各类政务信息8条,包括政府简介、领导分工、规章文件、业务工作等,未发生因违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而出现投诉、复议、投诉情况。

三、具体工作开展情况

为使政务公开工作做到真正公开,在具体工作中,我乡本着制度性、政策性内容长期公开、经常性工作定期公开、阶段性工作逐段公开、动态性工作随时公开的原则,对不涉及党和国家机密、适于公开的政府及部门职能、重大决策、办事程序、服务承诺、廉政规定、执法纪律、热线电话等进行了公开,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信息公开工作从总体来看,运行状况较好,但也有一些不足,主要表现为政务信息公开机制不健全、政务信息公开不够及时、不够全面,部分群众还不热心,对政务村务公开淡漠,使政务及村务公开不能得到群众有力监督。2009年,我们将按照国家、省、市的要求,继续大力推进东升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克服以上不足,创造崭新的工作局面。

通过政务公开工作开展以来,机关工作作风有了明显转变,行政效率大大提高,所有同志能够做到依法行政,改进了服务态度,提高了服务水平,方便了群众,为创建和谐东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00八年十二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