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永茂乡2008年党建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08-12-10    点击数:

永茂乡二OO八年党建工作总结

 

       在市委的正确领导和组织部门的直接指导下,我乡党建工作紧紧围绕全乡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突出重点,整体推进,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经济,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党建工作的各项任务,为全乡两个文明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一、提高认识,全面完成双学活动。

       根据中央和省、市教育活动有关精神的要求和市委的统一部署,结合我乡实际,认真完成了每个阶段的工作任务,使每个干部都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开展双学主题教育,提高了干部的思想素质、服务水平和党性修养,坚定了为实现党的目标努力奋斗的决心和信心;通过开展双学主题教育活动,增强了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想事干事的人多了,关心集体的多了,形成了一心一意为工作的良好氛围和批评与自我批评的风气,形成了积极向上的良好风气。

二、以思想政治建设为重点,全面推进领导班子建设

突出抓了党委领导班子民主集中制建设,坚持重大问题集体研究,集中决策的要求,党委领导班子进一步完善了民主集中制的各项制度,在全年经济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思路上坚持集体研究,使党委在民主集中制建设上,做到了决策民主化、科学化。

三、以提高素质,增强党性的目标,大力抓好党员队伍建设。

      1、严把质量关,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年内全乡发展新党员16名,这16名新党员是从全乡积极分子中通过考试、考核选拔出来的,其中35岁以下的14名占93.3%,生产一线的15人,占100%,女党员3人,占20%,在新党员的发展上,坚持了超前考察和集中办班的方法,确保了党员发展的质量。在抓好新党员发展的同时,坚持抓好党的积极分子队伍整顿、教育和管理工作确保新党员发展的源泉。

       2、坚持做好经常性的党员教育工作。紧密结合党员的思想和经济工作的实际,重点对党员进行理想、信念、宗旨、纪律等方面的教育,并依托乡科普协会和电化教学手段,强化对农民党员,各业致富带头人的科技培训,不断提高党员致富本领和帮助他人致富的能力,并通过总结推广种植、养殖党员典型户,用身边的事教育群众,收到了较好的效果,使广大党员干部在发展经济主战场上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四、组织全乡党员交纳特殊党费。

       1、乡党委高度重视特殊党费的收缴工作,党委书记亲自抓,专门召开了党委扩大会议,制定了详细方案,党委成员带头捐款,乡机关党员共捐款7800元。

       2、各支部积极响应乡党委的号召,积极宣传,广泛动员,交纳特殊党费22210元。

       3、全乡累计交纳特殊党费30010元。

五、积极组织开展建党87周年系列活动。

      1  开展创先争优表彰活动。

表彰4优秀党支部30优秀共产党员9优秀党务工作者。

      2、开展迎奥运、献爱心、树形象、作表率活动各支部要广泛开展为党旗增辉为奥运添彩为灾区人民献爱心等活动。

      3、开展联系服务群众活动。

 

 

 

                                                                                        中共永茂乡委员会

                                                                                        2008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