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索  引 号: 112208817689866987/2020-13609
分  类: 机关简介 ;  公告
发文机关: 洮南市二龙乡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0年07月15日
标      题: 洮南市二龙乡人民政府职能简介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15日
索引号: 112208817689866987/2020-13609 分  类: 机关简介 ;  公告
发文机关: 洮南市二龙乡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0年07月15日
标  题: 洮南市二龙乡人民政府职能简介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15日

  洮南市二龙乡人民政府简介

  洮南市二龙乡人民政府位于洮南市区东19公里,乡政府坐落于二龙乡保民村四棵树屯。二龙乡下辖10个行政村,43个自然屯,现有农业常住人口8375人、4383户。

  二龙乡人民政府办公地点:二龙乡保民村四棵树屯

  二龙乡人民政府办公时间:夏季(早8:30-中午11:30 下午14:00-17:30)冬季(早8:30-中午11:30 下午13:30-17:00)

  二龙乡人民政府电话:0436 - 6790066

  负责人:刘亚飞

  中共洮南市二龙乡委员会、洮南市二龙乡人民政府领导班子成员:

  党委书记:   洪  峰

  乡长:       张洪斌

  人大主席:   杨  剑

  党委副书记: 刘亚飞

  组织委员:   冯  亮

  宣传委员:   刘  扬

  政法委员:   臧乐瑶

  纪委书记:   周竟元

  常务副乡长: 张雨萌

  副乡长:     迟福春

  副乡长:     李大勇

  副乡长:     周  阔

  武装部长:   姚  娜

  二龙乡人民政府主要职责:

  1、贯彻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落实上级党委、政府的工作任务;综合分析全乡工作形势,制定全乡经济工作发展规划和具体实施措施;

  2、负责乡村振兴战略有关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扶贫开发工作,产业规划发展工作,负责美丽乡村建设;负责生态环境等工作;

  3、负责组织实施全乡基础设施建设;

  4、负责配合有关部门依法对土地及矿产资源的管理,协助编制辖区内乡镇建设发展规划,协助做好全乡土地利用规划、计划及开发、复垦耕地保护等工作;

  5、负责辖区内各项社会事务性工作,促进全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

  6、负责辖区内平安建设工作,负责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7、负责开展普法宣传和司法服务,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秩序稳定;

  8、负责辖区内乡镇管理工作,行使上级政府赋予二龙乡行政执法权,促进全乡经济社会发展;

  9、负责农、林、牧、水等领域技术引进和推广工作;负责病虫害防治、动物防疫等工作;提高农民素质,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10、负责辖区退役军人就业扶持、优抚帮扶、走访慰问、信访接待、权益保障等事务性工作。

  11、完成市委、政府,乡党委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龙乡人民政府各站办所负责人:

  张德光(派出所所长)

  该所共有工作人员16人(辅警10人)设有所长办公室,内勤室,办案区,值班室,审讯室。

  所长:  张德光  电话  18043607321

  民警:  刘润东  电话  18043607267

  民警:  王铭新  电话  18043607494

  民警:  耿艺轩  电话  18043607884

  民警:  武振亚  电话  18043607839

  内勤:  李  佳  电话  13159765734

  办公地址:二龙乡人民政府二龙乡派出所

  办公时间:夏季(早8:30-中午11:30 下午14:00-17:30)冬季(早8:30-中午11:30 下午13:30-17:00)值班人员为24小时。

  二龙乡派出所职责:

  一、收集、掌握、报告影响社会稳定和治安大局稳定的情报信息;

  二、管理辖区内的实有人口(包括常住人口、暂住人口和境外在本辖区居住人员);

  三、依法管理辖区内的特种行业、公共娱乐服务场所和枪支、弹药、爆炸、剧毒等危险物品;

  四、配合有关部门预防火灾、爆炸、中毒等治安灾害事故及宣传工作;

  五、依法监督、指导辖区内的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的治安保卫工作,组织、指导单位保卫组织和群众开展安全防范;在辖区内开展以治保会为主体的多层次的群防群治工作,预防可防性案件的发生;

  六、通过日常治安防范和管理工作发现违法犯罪线索,破应由派出所受现的一般刑事案件。

  七、依法查处治安案件,调解治安纠纷;

  八、协助上级公安机关做好处置群体性事件作;

  九、加强对非法宗教、邪教活动的掌握控制工作;

  十、对辖区群众进行法制宣传,对辖区内违法青少年进行帮教,被判处管制、剥夺政治权利、缓刑、假释、监外执行、保外就医的罪犯进行监督、考察和改选工作,对被劳改、劳教、少管人员进行社会协同教育和放回后的接茬帮助教育工作,做好群众违法犯罪的预防工作;

  十一、接受群众的报警、求助,为民排忧解难,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积极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刘晓东(司法所所长、法律服务所所长)

  二龙乡司法所职责:

  1.指导村(居)委会和辖区内的企事业单位、乡村集贸市场、乡村结合部、纠纷多发的比邻地区建立健全调解委员会和调解网络。

  2.指导辖区内各类调解组织切实加强队伍建设、思想建设、业务建设和制度建设,推进规范化建设。

  3.对调解人员开展多种形式的业务培训,提高调解队伍的法律素质和调解水平。

  4.指导辖区内各类调解组织开展民间纠纷排查和专项治理活动,参与重大疑难和易激化民间纠纷的调解,做好预防矛盾纠纷、防止纠纷激化工作。

  5.主动向本地党政领导、政法部门反映社情民意和民间纠纷情况,争取领导重视和支持,解决实际问题。该所设有:人民调解室,社区矫正办公室,安置帮教办公室,所长室,档案室,法律服务办公室,法律宣传室,戒毒办公室。

  所长: 刘晓东  电话  15114412788

  所员: 李鸿君  电话  18243611887

  所员: 李  冰  电话  15143611661

  所员: 彭婷婷  电话  15585465932

  办公时间:夏季(早8:30-中午11:30 下午14:00-17:30)冬季(早8:30-中午11:30 下午13:30-17:00)

  办公地址:二龙乡人民政府

    二龙乡各行政村职责

    1、编制并实施本村经济和发展规划及年度计划管理村级财务。

    2、支持和帮助农村合作经济组织依法独立进行经济活动,保障集体经济组织和村民承包经营者的合法权益

    3、按照规划搞好乡村建设,改善村容村貌,发展公益事业,搞好公共卫生,改善居住环境,提高村民健康水平。

    4、促进村民团结和家庭和睦,照顾五保户和脱贫户,依法调解民间纠纷,维护社会治安和生活秩序

    5、宣传贯彻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教育和推动村民履行纳税,服兵役等依法应尽的义务,执行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

    6、办好社会公益事业和福利事业

    7、召集村民会议和村民代表会议,并报告工作;执行村民会议和村民代表会议的决定、决议。

    8、协助乡人民政府开展工作;向人民政府反映村民的意见,要求和提出建议维护村民的合法权益和利益。

    办公时间:夏季(早8:30-中午11:30 下午14:00-17:30)冬季(早8:30-中午11:30 下午13:30-17:00)值班人员为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