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220881013595752K/2023-02242
分  类: 节能与资源综合利用 ; 通知
发文机关: 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3年04月11日
标      题: 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禽畜粪便沼气制取高纯车用生物质燃气综合利用项目推进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 洮政办函〔2023〕7号
发布日期: 2023年04月12日
索  引 号: 11220881013595752K/2023-02242 分  类: 节能与资源综合利用 ; 通知
发文机关: 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3年04月11日
标      题: 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禽畜粪便沼气制取高纯车用生物质燃气综合利用项目推进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 洮政办函〔2023〕7号 发布日期: 2023年04月12日
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禽畜粪便沼气制取高纯车用生物质燃气综合利用项目推进工作方案的通知
洮政办函〔2023〕7号
各相关部门:
  《禽畜粪便沼气制取高纯车用生物质燃气综合利用项目推进工作方案》已经市政府2023年第四次常务会议讨论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4月11日
  (此件公开发布)
禽畜粪便沼气制取高纯车用生物质燃气综合利用项目推进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审计署长春特派办和省发改委领导指示要求,为加快推动禽畜粪便沼气制取高纯车用生物质燃气综合利用项目建设,确保在限期内完成竣工验收和整改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通过我市高位推动和相关部门联合推动等超强举措推进禽畜粪便沼气制取高纯车用生物质燃气综合利用项目在2023年6月30日前全面竣工并通过综合验收,实现投产运营。
  二、职责分工 
  (一)市政府办公室:负责项目整改推进工作的总协调,督促各成员单位落实、落细工作任务,定期调度并向领导小组报告项目推进情况,适时组织召开联席会议,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重大问题。 
  (二)市住建局:负责加强对项目工程质量、工程进度、施工安全管理;指导项目主体做好竣工验收、消防验收有关资料准备工作;履行行业管理相关责任。
  (三)市农业农村局:负责项目综合验收的牵头组织工作;负责行业管理和监督检查等工作,具体组织和指导项目实施;加强对项目运行管护的指导和监督。
  (四)市发改局:负责将该项目纳入全市年度重点项目管理,及时受理、审核建设单位资金拨付申请,做好中央预算内资金管理;适时向省发改委报告项目整改推进情况。
  (五)市畜牧局:负责项目运营所需原料组织工作。
  (六)市审计局:负责对审计整改工作进行督促检查,适时向国家审计署长春特派办报告项目整改推进情况。
  (七)市财政局:负责及时拨付中央预算内资金,做好项目建设的财政资金保障。 
  (八)市市监局:负责指导建设单位做好压力容器方面验收资料准备。 
  (九)市生态环境局:负责指导建设单位做好环保方面验收资料准备。
  (十)先利达能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负责筹措落实未完工工程配套资金,科学合理安排工期,强化施工组织与管理,主动对接各职能部门,超前准备竣工验收相关组件,确保项目按期竣工、通过验收、正常运营,切实担起项目建设的主体责任。
  三、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市政法委书记、市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市发改局主要负责同志任副组长,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对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一般性问题,由副组长牵头在3日内协调解决,重大问题提交领导小组协调解决。 
  (二)建立工作机制。一是建立定期会商机制,领导小组组长每月主持召开一次项目推进联席会议,听取项目推进情况,研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二是建立定期通报机制。市政府办公室每半月调度一次各相关部门任务推进落实情况,分析项目推进形势,并向领导小组报告工作情况,通报有关问题;三是建立定期检查机制。市政府办公室牵头组织各相关单位,对照项目推进任务清单,每周开展一次现场检查,督促有关部门和建设单位落实工作责任。
  (三)强化清单推进。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也要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明确具体的分管领导和责任科室,会同建设单位对照项目整改时限和各自职责分工,强化工作研究推动,分别形成能够量化的推进任务清单,进一步明确攻坚任务、完成时限和具体责任人,强力有序推动整改任务落实。 
  (四)强化资金保障。由建设单位对照项目设计方案,会同住建、农业农村等有关部门,核算确定剩余工程量和工程造价,按比例筹措到位建设资金,切实做好资金保障。
  附件:禽畜粪便沼气制取高纯车用生物质燃气综合利用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禽畜粪便沼气制取高纯车用生物质燃气综合利用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