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洮南市永康办事处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12-31    点击数:

    一、概述

  公开透明是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和廉洁政府的重要标志。2017年,永康办事处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以深化公开内容为核心,进一步拓宽公开渠道,夯实工作基础,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共取得了新进展。

  (一) 明确目标,全面部署工作。一年来,办事处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把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增强政府工作透明度为政府公开信息工作的主要目标。

  (二) 聚焦重点,依法有序深化和扩大公开范围。衡量政府信息公开成效的关键在于公开信息的数量和质量。

  (三) 以民为本,不断提升和优化公开服务。围绕便民利民,想方设法把政府信息更便捷的交给人民群众。

  二、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按照上级部署,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积极做好主动公开工作。截止2017年底,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86条。

                                  

  (一) 主动公开范围

  市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

  (二) 公开的内容

  主要包括基本概况及机构职能、领导成员分工、内设机构及职责,国家相关的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地方性法律及法规等。

  (三) 公开的形式

  主要通过网络等主要载体公开政务信息,同时还借助新闻传媒等形式扩大宣传渠道。

  三、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没有收到政府公开信息申请。

  四、 复议、诉讼情况

  2017年没有发生因政府公开信息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也无因政府信息公开而被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 政府公开信息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2017年未对政府公开信息收取任何的费用。

  六、 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总体上看,政府公开工作在有序、有力、有效地推进。通过政府信息公开,保障了公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促进了依法行政,发挥了政府信息的服务作用。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也存在一些薄弱环节。比如,一些政府信息公开存在重形式轻内容、重数量轻质量、重程序轻实体等现象,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有待提高等问题。下一步,将以行政透明度高度为目标,以贯彻落实《规定》,加强对信息化工作人员的培训,确保政府公开信息有效运行,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洮南市永康街道办事处     

 二0一七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