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向阳乡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发布日期:2010-12-20    点击数:
向阳乡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向阳乡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2010年,向阳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市政府的领导下,为确保我乡信息的全面、及时、准确公开,提高我乡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为经济社会活动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服务,现结合我乡实际,根据洮南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有关要求,认真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我乡2010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一)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构

向阳乡政府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努力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建立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机制,形成“分管领导具体抓,具体人员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问题,乡专门成立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有具体操作员操作,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正常运转。

(二)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

根据《洮南市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要求,我乡及时派人参加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技能培训,并结合工作实际,对本单位应该公开的信息进行逐一整理发布,并严格发布程序,由相关人员进行校对后,由领导进行审核,维护好我乡政府信息的严肃性和一致性。

(三)落实季制定相关配套措施情况

对即将进入公开程序的各类政府信息严格按照上级相关审查规定的要求,对信息公开的范围、形式、时限、程序等的合法性以及拟公开信息的准确性、权威性、时效性和安全性进行审查,既做到保密又能让群众享有知情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2010年度到目前为止在政府公开信息网上公布的信息共26条。

(二)公开的内容

主要包括我乡的政府规范性文件及各种规章制度;乡政府的主要工作;人事信息等。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1、本乡信息公开面对社会宣传力度不够,要利用多种媒体和宣传渠道发布公开信息,提高村民对本乡有关信息的知晓率,更好的服务于社会。

2、继续完善网上信息公开录入程序,做到及时准确发布相关信息,使人民群众能够更加快速、有效、准确的获得所需信息。

3、信息的管理与维护工作非常重要,目前我乡还缺乏信息专业技术人员。将来要组织有关人员进行专门培训,提高信息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有效的运行,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向阳乡人民政府

2010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