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兴隆街道办事处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12-27    点击数:

 

2017年,兴隆街道办事处政府公开信息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政务公开工作要求,结合我办事处实际,全面、及时公开,提高我办事处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现将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基本工作情况

1、根据《洮南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及时公开了机构职能、重点工作、政策信息等。目前,我单位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2、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我街道结合工作实际,对本单位应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逐一梳理,并根据公开信息的类别确定对应的信息格式,做好拟发布的政府信息保密和有关审查工作。然后再将拟公开的政府信息由超级管理员审核发布,未经审查或审核不通过的政府信息都坚持不得公开,严格遵守信息发布秩序,维护好办事处信息的严肃性、一致性。

政府信息公开的情况

(一) 公开的数量

2017年度在政府信息公开网共主动发布信息210余条。

 

 

(二) 公开的内容 主要包括办事处基本概况及机构职能、领导成员分工、内设机构及职责;重点工作及日常相关活动信息。

(三) 公开的形式

主要是通过政府网、电视台报道、报刊、微信平台等形式公开,同时还会以新闻宣传等形式扩大宣传渠道。

    

  

二、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等情况

2017年洮南市兴隆办事处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也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三、认真开展工作,提高服务质量

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单位在政府网站上做到及时、准确地公开政府目录和指南,并做到及时更新和上传相关信息,做到日常工作有人抓,长期工作有人管,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

四、加大监督力度,规范公开行为

建立健全监督制约机制贯穿于政务公开的每个环节,设立公开电话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通过自查发现问题和不足,及时整改,不断完善和深化政务公开工作,求得实救。

下一年我们将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把群众关注的事项作为信息公开的重点,把制度建设作为信息公开工作的关键,切实把政务公开工作推向新阶段。同时,不断提高业务工作水平,提高服务效率,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效运行,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洮南市兴隆街道办事处

                                                                                                         2017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