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洮南市通达办事处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4-02-11    点击数:

洮南市通达办事处

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政务公开工作要求,现编制《洮南市通达办事处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一)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构

洮南市通达办事处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努力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重视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形成“分管领导具体抓,具体科室管落实”的工作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问题。为确保推进,办事处专门成立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网上录入和网上答复工作。目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转正常。
     (二)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
      根据《洮南市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要求,办事处及时派人参加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技能培训,并结合工作实际,对本单位应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逐一梳理,并根据公开信息的类别确定对应的信息格式,做好拟发布的政府信息保密和有关审查工作。严格遵守先拟定信息公开的内容,再将拟公开的政府信息送分管领导审核,然后再将拟公开的政府信息由超级管理员审核发布,未经审查或审核不通过的政府信息都坚持不得公开,严格遵守信息发布秩序,维护好办事处政府信息的严肃性、一致性。
     (三)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情况
      对即将进入公开程序的各类政府信息严格按照上级相关审查规定的要求,对信息公开的范围、形式、时限、程序等的合法性以及拟公开信息的准确性、权威性、完整性、时效性和安全性进行保密审查,对可能涉及国家秘密的拟公开信息进行保密审查后做出谨慎的处理,切实履行好保密职责的前提下,又充分尊重群众的知情权。
     (四)积极做好指导、督查情况
      为更好履行《条例》规定,领导小组对该项工作进行严格督导检查工作,不断健全、完善对政府信息公开录入、答复等基础性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2013年度在政府信息公开网共主动发布信息90多条.

(二)公开的内容

主要包括办事处基本概况及机构职能、领导成员分工、内设机构及职责;国家相关的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地方性法规及规章;落实行政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制度及行政复议办公地点及办公电话等内容。
     (三)公开的形式
      主要是通过网络、传媒等有效载体公开政务信息,同时还会以新闻宣传车等形式扩大宣传渠道。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3年度洮南市通达办事处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等情况
      2013年洮南市通达办事处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也无因政府信息公开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洮南市通达办事处未对政府信息公开收取任何费用。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完善网上信息公开录入程序,使人民群众能够更加快速、有效、准确的获得所需信息,最大限度实现为民服务。
    (二)加强对信息化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有效运作,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洮南市人民政府通达街道办事处

  O一四年二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