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洮南市民政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7-12-29    点击数:

  洮南市民政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为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公开条例》,认真做好民政局信息公开工作,我局严格对照考核标准,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认真的布署。 现将2017年度工作报告如下:

  一、概述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人员设置情况。根据县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要求,结合我局实际,成立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有关信息的梳理和日常工作的处理。明确各股、室的工作职责,各股、室负责人为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责任人。同时增强信息公开的时效性与准确性,确保公开与保密两不误。

  (二)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情况。严格遵守和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确保职责明确,责任到人,进一步公开指南,细化公开范围和目录,方便公众查询和获取。加强信息公开业务员的经常性教育培训,切实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增强队伍建设。

  (三)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指南的编制、更新情况。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主要通过在县政府网站上发布信息。主要发布“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部门动态”、“财政预算决算报告”、“三公经费”、“行政权力责任清单”等项信息,定期更新工作动态,有力地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 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2017年度公开的信息中无任何虚假、不完整的信息。主动在办公楼廊道墙面设置机构设置、办事指南、服务承诺等信息予以公示,增强政府信息公开透明度。同时确保时效性,及时性与保密性。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我局无任何依申请公开工作受理、答复情况。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无任何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我局无任何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公开数量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信息公开不够广泛和深入。二是主动公开力度不够。

  四、2018年工作思想

  2018年,我局将继续做好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工作。一是面向社会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多种媒体和宣传渠道发布公开信息,提高信息的知晓率,更好地服务于社会。二是完善工作机制,主动提高政务公开的意识,多发布政务信息,鼓励本办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信息发布的监督,建立长效的监督管理机制。三是加强政府信息管理与维护的专业技术人员,多组织有关人员进行专门培训,提高信息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