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洮南市民政局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08-12-17    点击数:

洮南市民政局 

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为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公开条例》,认真做好民政局信息公开工作,我局严格对照考核标准,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认真的布署。 

    一、组织领导情况 

    1、成立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为加强民政对信息公开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副职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局办公室专门指定1名工作人员负责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 

    2、组建民政信息联络小组,确保信息数量和质量。为加强对民政相关政策、法规和业务股室开展工作情况及民政信息的宣传,成立了信息联络小组,要求及时、准确报送信息。 

    3、组织开展信息员培训教育工作。信息员对信息报送内容、时限、信息写法、质量等方面有了很大的提高。 

    二、制度化建设规范建设情况 

    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后,民政局及时组织干部职工进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保守国家秘密法》、《保守国家秘密法实施办法》的学习。为确保信息公开的真实、及时、有效、安全,我单位严格按照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的规定、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的原则和保密审查的程序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民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在主动公开信息中,为了方便群众了解信息,通过多种方式发布信息。一是选用信息化手段,在政务公开网上开设了工作动态、政务公开、民政业务等专栏进行发布;二是通过报刊、电视等新闻媒体等途径进行发布。在主动公开信息中,我局始终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把群众关注的民政重点热点问题,如城乡低保、医疗救助、优抚双拥安置、救灾救济、慈善、婚姻登记、殡葬改革、收养登记等服务项目,进行重点公开,让群众广泛知晓、熟悉了解关系到自身切身利益的政策规定。除网站上公布之外,需要查阅相关的文件依据可以直接到相关科室进行查阅。我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设立了投诉电话和举报信箱,接受社会监督和公众投诉。 

    今后,我局将进一步加强领导,完善和制定相关措施,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将规划网站栏目进一步充实和完善,使政府信息及时公开,方便群众了解规划工作最新动态;二是继续通过多种方式,全方位开展民政信息公开,增强干部群众了解民政、尊重民政、参与民政事业的自觉性和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