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洮南市水利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9-02-26    点击数:


洮南市水利局
2018年度政府信息工作报告



        2018年,洮南市水利局按照市政府办公室对政务公开工作的安排部署,紧紧围绕水利重点工作,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明确政务公开工作重点,细化责任分工,加大政务公开力度,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政务公开水平进一步提高为重点,认真做好年度政务公开工作,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体制进一步完善 
     2018年按照《白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对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专项督查发现问题的反馈意见》、《2018年洮南市政务公开工作重点任务分工方案》和市政府的总体要求,水利局为确保各项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年初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和领导小组办公室,落实政务公开工作目标责任。同时,为切实提高水利局工作的透明度,提高工作效率,局领导要求各科室安排专人负责政务公开工作,将工作职责、办事依据、办事程序和办事标准按要求进行公开。
   二、采取强有力措施,将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一)规范制度,以制度管人管事,促进拓展延伸。水利局完善了《洮南市水利局2018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安排》,局领导重点强调了干部职工在接待来信来访、群众办事等工作中应注意的事项。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严格执行省、市及局里制定的各项政务公开工作措施,不允许出现违反水利局制定的政务公开工作承诺和省、市有关政务公开政策文件的规定的事件。
     (二)密切联系群众,突出重点,公开重要事项。水利局抓住涉及权力运用的关键部门、关键部位、关键环节,突出群众关心、社会关注、与群众利益关系最密切的重要事项,从内容和形式上重点加以深化。重点将审批执法收费职能单位、法律政策依据、执法收费程序、时限、结果以及公开审批执法收费工作纪律和廉政制度和投诉举报单位和电话进行公开。

 

 

 

    (三)加快电子政务建设,推进网上政务公开。局机关指定专人对政务公开网站的信息进行更新,2018年度发布各类信息45条,使水利局工作更加透明,更加有利于群众办事和对水利工作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

 

 

 

(四)加大宣传力度,丰富公开形式。除了在网络上公开相关事项外,我局还想方设法利用其他形式和媒介做好政务公开工作。在“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宣传活动期间,在市中心进行了“水法”、“水资源”、“河长制”宣传活动,共出动车辆1车次,制作宣传板4块,发放宣传单1500页,出动人员20人次。现场群众反应热烈,情绪高涨,不断询问工作人员,较好的宣传了水利政策、法规以及正在进行的工作落实情况。



 

 


   三、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
     2018年市水利局共受理依申请公开0件。
   四、因政府信息申请引发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市水利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市水利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未收取相关费用。
   六、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安排
     我局要加强信息发布人员管理,切实加强内容建设,认真履职尽责。进一步落实责任,定期开展自查工作,对信息发布中出现敏感词语或重要名称表述严重错误等现象进行专项整改,强化落实责任。认真落实省政数局、白城市和市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信息发布审核的最新要求,建立信息发布审核制度,对于发布或转载的所有信息要严格执行先审核后发布制度,要反复重点核校有敏感词或重要名称表述的信息,确保内容准确、表述规范。我们将努力完成好各项任务,为市政府2019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洮南市水利局
 2019年2月26日

2018政务公开年度报告.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