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洮南水利局2015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15-12-28    点击数:

 

洮南水利局2015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2015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关于政府政务公开精神的要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完善制度,严格监督,积极推进,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进一步改善机关作风,简化办事程序,提高服务水平。现将全年政务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明确政务公开责任分工。局领导班子对政务公开非常重视,把政务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今年,调整了我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明确职能,设立专人负责政务公开工作,设立专人负责政务网站维护。加强对政务公开制度的学习和宣传,积极参加市政务公开组织的培训、学习活动,深入学习领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并在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做到确保公开,不走形式。

  (二)及时修订,不断完善政务公开制度。为更好地向公民、法人和其它组织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先后出台了政务公开领导负责制、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失职追究制、否定报备制、无偿代办制,制定了工作人员守则、政务公开监督反馈制度等工作制度。同时,根据实际情况,明确了信息公开的目标、任务和工作机制,并以科室为单位,分解细化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职责,做到责任、任务、措施三落实,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的开展。

  (三)细致全面,做好政务公开目录编制及发布工作。局领导重视这项工作,主管局长召集各部门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目录编制任务,明确编制要点。目录编制内容全面,严格按照目录范本,结合我局实际编制目录,做到不漏条目,数据项准确完整。及时发布政务公开内容,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条例》的落实奠定坚实基础。

  (四)利用载体,实现水利政务公开多元化。一是发挥网站功能,进一步丰富政务公开内容;二是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宣传水利政务内容。三是做好人民来信来访工作。

)加快电子政务建设,推进网上政务公开。局机关指定专人对政务公开网站的信息进行更新,年度发布各类信息49条,使水利局工作更加透明,更加有利于群众办事和对水利工作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

尽管我局的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也存在服务信息量较少,公开内容不够全面;面向社会宣传力度不够,社会认知度不够高等问题。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局将从以下几方面入手,进一步做好水利政务公开工作:

  一是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深入学习国家和我市的政务公开制度,领会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二是常态管理,进一步推进政务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民主化。

  三是强化宣传,使政务公开工作深入人心。在系统内部广泛宣传,同时还要向社会广泛宣传,加深公众对水利工作的了解。四是抓好落实。通过定期检查、定期碰头、定期研究解决问题的方法,使各项制度真正落实。五是强化载体,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

 

洮南市水利局     

201512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