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洮南市水利局2017年度政务公开总结

发布日期:2017-12-25    点击数:

洮南水利局2017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2017年,洮南市水利局在市政府的领导下,按照市政务公开工作的安排部署,围绕增强水利行业工作透明度,加强民主监督,巩固政务公开成果,创新政务公开形式,突出政务公开重点,提高政务公开水平,以树立水利行业形象创造良好的政务环境为重点,认真转好年度政务公开工作,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
  按照洮南市政府的总体要求,水利局为确保各项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年初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和领导小组办公室,落实政务公开工作目标责任。同时,为切实提高水利局工作的透明度,提高工作效率,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政务公开工作,并要求各科室安排专人负责政务公开工作,将工作职责、办事依据、办事程序和办事标准按要求进行公开。

二、采取强有力措施,将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一)规范制度,以制度管人管事,促进拓展延伸。水利局完善了《洮南市水利局2017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安排》,局领导重点强调了干部职工在接待来信来访、群众办事等工作中应注意的事项。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严格执行省、市及局里制定的各项政务公开工作措施,不允许出现违反水利局制定的政务公开工作承诺和省、市有关政务公开政策文件的规定的事件。

(二)密切联系群众,突出重点,公开重要事项。水利局抓住涉及权力运用的关键部门、关键部位、关键环节,突出群众关心、社会关注、与群众利益关系最密切的重要事项,从内容和形式上重点加以深化。重点将审批执法收费职能单位、法律政策依据、执法收费程序、时限、结果以及公开审批执法收费工作纪律和廉政制度和投诉举报单位和电话进行公开。

(三)加快电子政务建设,推进网上政务公开。局机关指定专人对政务公开网站的信息进行更新,年度发布各类信息100条以上,使水利局工作更加透明,更加有利于群众办事和对水利工作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

(四)加大服务“窗口”建设,务求实效。水利局始终把服务“窗口”建设作为加强政风建设、推进和落实政务公开的突出重点。规定凡是属于公共服务和行政执法的“窗口”科室,如河道站、水保站、水资源办等在建立和完善公开办事制度、设立公开栏、办事指南、做出了服务承诺、工作人员一律严格按照上级相关规定流程办理,具体行政审批事项一律归口到审批办办理,极大地方便了广大来我局办事的群众。
  (五)加大宣传力度,丰富公开形式。除了在网络上公开相关事项外,我局还想方设法利用其他形式和媒介做好政务公开工作。在“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宣传活动期间,张贴宣传画10余幅、宣传标语7条,悬挂横幅7幅、散发宣传材料1800份,出动宣传车1台,切实做好宣传工作。

    三、严格责任追究,确保政务公开不落空
  水利局对不推行政务公开制度、“暗箱操作”或搞假公开、只公开一般事项而不公开重点事项和关键环节及只公开不承诺、只承诺不践诺、敷衍应付等违规违纪行为,坚决按照有关规定予以责任追究。还加强了对各科室政务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查处。

    四、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7年,洮南市水利局累计主动公开信息为41条。

    五、下一步工作打算
  1、加强“服务窗口”建设,抓好集中办理和“一站式”办公,切实方便群众。
  2、进一步加强领导,完善政务公开工作组织领导体系,切实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
  3、健全工作机制,形成工作有部署、实施有检查、年终有考核、违规违纪有责任追究的工作机制。
  4、加大宣传力度。围绕政务公开工作,利用各种渠道,采取多种形式,向社会和广大群众宣传政务公开工作部署、取得的成效,营造政务公开的良好氛围。

公开年份

2013年

2014年

2015年

2016年

2017年

公开数量

72

111

49

163

41

 

 

 

 

 洮南市水利局   

 2017年1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