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2008年度水利局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发布日期:2009-01-22    点击数:
2008水利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08年水利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编制水利局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加强政府部门自身建设、促进依法行政的一项重要举措,水利局以贯彻落实《条例》为契机,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制度,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一)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体制进一步完善。根据《条例》要求,水利局成立信息化领导小组,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了落实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共有工作人员3名,其中专职人员2人。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强。我局要求各科室进一步深挖政府信息资源,继续加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力度,将政府信息公开融入各科室日常工作。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情况

  2008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二)公开形式

  我局注重建设主动公开信息的渠道,努力满足人民群众获取和利用公共信息资源的需求。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做了以下工作。一是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布水利最新政府信息。二是在我局一楼展示墙壁上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栏,免费提供公开信息资料的索取。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水利局自2008年起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人员和收支情况

  (一)工作人员情况

  水利局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全职人员共2人;兼职人员共1人。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

  2008年度本机关无收取依申请政府公开信息收费。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减免收费情况

  2008年本机关无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减免收取成本费用的情况。

  (四)与诉讼有关的费用支出

  2008年本机关无与诉讼有关的费用。

五、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08年,针对本局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0件,针对本局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诉讼案0件。针对本局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诉案0件。

七、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水利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一些成绩,但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发展需求还有一定差距。各部门科室政府信息公开的有效性、便捷性有待进一步提高。今后我们将提高认识、加大工作力度,围绕执法数据、行政执法、为民服务等方面深化细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拓展优化信息公开渠道,加强基础性工作,使水利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OO九年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