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洮南市审计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6-12-26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审计署《审计机关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试行)》等法律规章要求,我局编制了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总体工作情况 

  按照上级审计机关和县政府的要求,2016年我局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在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深化审计信息公开内容,加快网络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局机关成立以党组书记、局长贾东升同志任组长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一名副局长分管政务公开工作,办公室成员为领导小组成员。 

  二是认真建章立制。立足审计特色,出台并印发了《洮南市审计局审计政务公开制度》、《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等规章制度,建立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 

  三是公开程序规范。坚持“谁公开、谁负责”和“初审、审核两级审查”的信息公开原则。各科室和分管领导对信息严格把关,保密人员定期检查,严防涉密信息上网,行政办公室全程介入信息公开实施过程,保证了信息公开的合法性。 

  四是公开内容详实。我局的职责权限、业务范围等事项,均及时依法依规公开。 

  二、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情况 

  我局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和全省政府政务公开工作的有关精神,深刻领会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整体水平。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加注重政务信息公开的完整、准确、规范和及时性,2016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0余条。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在办理政府信息公开事项中,未发生复议及诉讼情况。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由于审计工作内容比较单一,辐射面相对较窄,导致可公开的信息数量偏少,审计工作的特殊性制约了信息公开的数量。针对这一情况,我局要努力加大公开力度,坚持做到涉及审计法律法规及制度办法全部公开,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有针对性地抓好信息公开相关规章办法的落实,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持续稳步高效推进。 

    

  洮南市审计局 

  2016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