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洮南市经济局2008年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08-12-10    点击数:

 

洮南市经济局是政府的职能部门,经济局的工作直接影响着政府的行政质量和行政效率。年初以来,结合经济局工作实际,在实施政务公开方面做了积极的探索和实践,在实际工作中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有力地促进了经济工作的健康、有序的开展,树立了良好的部门形象。下面,根据《洮南市政务信息公开办法》把经济局的政务公开的具体做法汇报如下:

一、统一思想,切实提高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

我们通过召开各种会议,学习有关政务公开工作的文件精神,进一步理解政务公开的目的和意义,使我们认识到推行政务公开是转变部门工作职能的一个重要组成部份,通过政务公开,可以解决很多人为因素造成的矛盾,推行政务公开能有利地推进职能转变,政务公开使工作人员处于群众的监督之下,增加工作的透明度,减少甚至杜绝了个别工作人员工作态度不端正和利用职务之便到企业吃、拿、卡、要等行为。通过政务公开,各项工作程序、工作步骤清晰、明了,减少了人情关,加快了工作节奏。

二、确定公开内容和方式

为了使政务公开做到切合实际,有利加强我局民主政治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强化民主监督制约机制,我们确定了十项公开内容。

一是各科室的职责和管理权限;二是办理依据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三是办理条件、标准和要求;四是办理的步骤、环节和手续;五是办事时限,包括法律规章规定的时限和办事的时间;六是办事结果,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的办理结果,通过适当形式进行公布;七是办事纪律和监督办法及违章违规违纪的处置措施;八是责任追究办法对认真履行职责行为的追究措施;九是制定的政策规定及重要工作;十是人事调动任免的公开。

政务公开方式:一是将局内各科人员构成及分工以文件形式下发。二是利用文件,报刊等形式进行公开各类重大工作任务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的处理过程和结果。

三、政务公开工作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领导,继续加大对政务公开工作的工作力度,促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不断落到实处。不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保证各工业企业对国家经济走向的知情权,对工业工作的参与权和监督权,

二是强化监督机制。制定办法,创新形式,广泛接受社会监督,促进信息工作深入开展。

三是拓展信息公开的载体。完善信息公开平台的建设,及时更新政务信息,强化网站建设,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有序进行。

 

 

 

 

                    OO九年十二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