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洮南市财政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08-12-31    点击数:

  洮南市财政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结合财政工作实际,我局认真办理了涉及财政职能的政府信息公开,自觉接受社会公众监督,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按照市政府政务办公室的要求,我局对 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 

  一、概况   

    

  2008 年,我局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局党组的高度重视下,不断拓展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制度,强化公开监督,积极开展财政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始终把推行政务公开工作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转变工作作风、提高行政效能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切实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充实调整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明确由局办公室负责日常具体工作,相关科、室、中心工作人员协调配合的政务公开工作机制,不断完善本局的政务公开机构和网络建设。对照政务公开目标任务,确保全市政务公开工作的有序推进。   

    

  (二)规范内容,提高信息质量。按照“依法公开、真实公正、突出重点、注重实效、有利监督”的原则,我局对政务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形式和政务信息公开的制度等作了进一步的明确,及时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内容的补充和已公开内容的更新。同时,注重公开的时效性。   

    

  (三)强化监督,增强责任意识。根据全市效能建设和政务公开工作要求,我局严格执行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等效能制度,认真遵守严明八项纪律规定,建立健全检查考评、监督评议和责任追究制度,进一步增强了全局干部职工的服务意识、大局意识和效能意识,工作作风极大转变,工作效率明显提高,确保了全局政务公开工作的规范有序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一)认真清理政府信息。由分管领导负责、各科室具体承办,按照方案对公开范围的确定,对各科室政府信息进行认真清理,确定应该公开的政府信息。 

  (二)编制公开目录。对各科室清理后的信息,由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按要求进行整理归类,编制公开目录。 

  (三)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要求,将本单位机构职能及内设机构职能、国家、地方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行政许可事项、行政执法执罚事项、政务动态等政府信息在政府网上公开。  

  三、2009年的主要工作  

    2009年,我局将继续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1.努力提高信息工作人员的素质。要集中时间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系统培训,全面提高工作人员素质,进一步提高财政信息公开工作质量。完善、修改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2.2009年,要按照机构改革后新的机构职能和内设机构情况,及时完善、修改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并及时在网上公开,方便社会各界查阅有关信息。 

  3.进一步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要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力量,加强对各类信息的综合整理和收集工作,确保公开信息的及时、准确。  

  4.提高重大政务及政务动态类信息公开的及时性。要对有关信息及时整理,并在网上公开。  

       

       

       

       

       

                                                                                                                                   洮南市财政局 

    

  00年十二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