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洮南市财政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2-12-28    点击数:

  洮南市财政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洮南市人民政府做好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我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落实,较好地完成了2012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一、基本工作情况
 

  1、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人员设置情况。为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作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局党委调整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为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负责组织、指导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研究解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重大问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局人事监察科,办公室主任由局党委副书记兼任,成员由局办公室、预算科、国库科、监督办科、人事监察科、政府采购科等相关工作人员组成,承担领导小组日常工作,并负责组织、协调和监督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局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有利于我局政务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指挥协调,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有力、有序、有效的推进。
    2
、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情况。为保证政务信息公开规范化、制度化,我局先后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做好财政信息化建设工作的通知》、《财政局政务公开实施方案》等制度,要求局各科室、单位、各乡镇财政所根据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结合自身实际,认真组织实施,确保全年信息公开工作目标圆满完成。
    3
、及时编制更新信息公开目录、公开指南。按照相关部门要求,我局组织相关人员认真编制、更新本年度信息公开方案、目录、指南,及时公布了职能职责、人员名单、改革动态、业务流程等等内容,进一步树立了财政的形象和作风,也使广大人民群众能及时了解、熟悉和理解财政工作,建设扩大了财政工作影响面。
 

  4、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运行及信息公开工作培训等。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做好载体建设、运行,认真组织学习信息公开工作方面的文件、资料,并通过多种形式宣传普及信息公开知识,组织局相关人员开展政务信息公开报送知识培训,不断提高全局干部职工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的认识,使其充分认识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重大意义,提高其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安排专人随时跟进信息公开工作进度,并及时向局领导汇报,向局各股室、乡镇财政所通报,以便及时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水平,完成工作目标。
    
二、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扎实推进财政预算公开,编制全市年度财政预算草案并组织执行;报告预算、预算执行情况及财政决算;管理和监督全县各项财政收支,负责财政资金的调度和拨款;审查汇编财务收支计划和决算。在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发布了2012年度洮南市政府集中采购各批次招投标信息。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按照要求,我局对信息进行了梳理,及时澄清虚假、不完整的信息。信息公开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公开,一是省财政厅网站和省厅;二是洮南市信息网、宣传网站;三是县行政服务中心政务信息公开栏;四是局机关悬挂的展板、标语等。 

  主动向政务中心提供的信息有:机构设置;财政规范;行政许可、财政数据、业务流程、政府采购等内容。 

  四、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 

  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离新形势、新任务、新要和上级的标准还有一定的差距,主要是财政局信息公开面对社会的宣传力度还不够,政务公开意识有待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还不够完善,信息的更新与管理还有待加强。
    
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进一步增强政务公开工作责任感;二是整合各种资源,利用多种媒体和宣传渠道发布公开信息,提高财政信息的知晓率;三是加强政务公开日常管理。将政务公开作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和规范化服务型政府机关建设的重要内容,纳入日常管理之中,保证信息公开渠道的畅通;四是严把信息公开质量关,确保公开的信息真实准确。
 

                                                                  

               

   

   

   

   洮南市财政局

  二○一三年二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