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洮南市财政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0-12-06    点击数:

    

  洮南市财政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白城市以及我市有关政务公开工作要求,我局健全组织机构、完善工作机制、主动公开信息、提高服务水平,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实效。 

  现将2010年信息公开工作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 

  为了切实加强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年初,调整了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设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日常工作。建立健全了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指定专人具体落实。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班子成员具体抓,各相关业务部门和直属单位按责任分工落实的工作格局。 

  制定《洮南市财政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案》、《洮南市财政局信息工作管理制度》。工作中,坚持以加强作风建设、提高行政效率、增强工作透明度、强化监督制约为目标,以公开、便民、勤政、廉洁、高效为基本要求,扎实推进政务公开,提高行政行为的透明度,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促进依法行政,使我局的政务公开工作逐步纳入了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的轨道。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一是认真清理政府信息。由分管领导负责、各科室具体承办,按照方案对公开范围的确定,对各科室政府信息进行认真清理,确定应该公开的政府信息。二是编制公开目录。对各科室清理后的信息,由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按要求进行整理归类,编制公开目录。三是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要求,将本单位机构职能及内设机构职能、国家、地方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行政许可事项、行政执法执罚事项、政务动态等政府信息在政府网上公开。 

  三、2011年的主要工作 

  2011年,我局将继续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1、完善、修改政府信息公开目录。2011年,要按照机构改革后新的机构职能和内设机构情况,及时完善、修改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并及时在网上公开,方便社会各界查阅有关信息。 

  2、提高重大政务及政务动态类信息公开的及时性。要对有关信息及时整理,并在网上公开。 

  3、进一步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要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力量,加强对各类信息的综合整理和收集工作,确保公开信息的及时、准确。 

  4、努力提高信息工作人员的素质。要集中时间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系统培训,全面提高工作人员素质,进一步提高财政信息公开工作质量。 

    

    

    

    

                                                                                                                             洮南市财政局

 

年十一月二十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