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洮南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6-12-30    点击数:

洮南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2016年度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16年度,政务服务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各项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了较好成效。现将中心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机构和人员设置情况。为进一步抓好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心成立了由石志平主任为组长,张宇靖为副组长,政务信息公开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始终坚持“明确各部门要求,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要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有力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效能。

(二)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为加强对机关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管理,提高机关效能,加强政府职能的民主、公开、透明度,中心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信息公开首问责任制、信息公开的审议制度、信息公开反馈制度等制度,做到以制度管人,以机制励人。

(三)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及更新情况。根据市政府有关文件要求,中心在洮南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公布了信息公开目录及信息公开指南,及时对公布的信息进行重新审核更新.

(四)政府信息公开载体的建设、运行情况。

中心在政务大厅一楼设置了大屏幕,滚动播放依申请的各项制度及申请方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及时澄清虚假、不完整信息的情况。201611日起至20161231日止,中心没有出现虚假、不完整信息的情况。

(二)通过政府公报、政府网站及新闻媒体等途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201611日至1231日,中心在洮南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共发布信息40条。

(三)政府网站内容及时更新情况。中心根据有关要求及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发布和更新网站部门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工作受理、答复情况。2016年,中心没有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备案情况。2016年,中心没有发生应公开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中心未实际发生依申请公开事项,未收取政府信息公开费用,因此也不存在减免费用。

五、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

2016年,中心未接到对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申诉案(包括信访、举报)。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问题及改进情况

当前中心存在工作多、专业人员少,信息平台建设等水平较低,导致包括政务服务工作在内的部分工作没有按时落实到位或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对这些困难和问题,中心将在下一步工作中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