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洮南市粮食和商务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发布日期:2019-02-18    点击数:

  洮南市粮食和商务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市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本着服务群众的原则,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提高我局政务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按照《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现将我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责任到人 

  我局为确保政务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学习《条例》;召开专题会议,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成立了由一把局长为组长,主管领导为副组长,办公室成员为信息报送员,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信息公开的材料收集、整理、审核和上传工作,切实做到任务到部门,责任到个人,为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组织保障。通过开展政务公开工作,增强了粮食和商务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了本部门依法行政,干部作风和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党群干群关系得到改善,群众对粮商部门工作的满意率大幅度提高,全市的粮食和商务工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按要求编制公布《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所有信息在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版面上以独立栏目形式进行公开,包含机构名称、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电话、提出申请的方式、申请处理的程序和监督方式等内容。为使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规范、公开、透明、方便,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下设栏目,我局对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行合理归类,方便浏览。 

  2018年度,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达到67条。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生活必需品价格类信息52条,占总体的比例为77.6%;通知类信息4条,占总体的比例为6%;报告类信息8条,占总体的比例为11.9%,方案类信息1条,占总体的比例为1.5%;函类信息2条,占总体的比例为3%。本年度我局没有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存在的问题 

  从我市实行政府信息公开以来,我局虽然取得一定成效,但也存在着一些差距和不足。一是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学习不够深入,个别同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不足;二是信息审查不够细,主要是文字关把握不够,上传信息不准确,影响政府机关的形象。三是政府信息公开相应的工作机制和制度不健全,对工作的开展缺少制度的约束和保障。 

  四、整改措施 

  一是进一步加强领导,健全工作机制,以学习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重点,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是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各项制度,确保信息全面、及时、准确公开,提高行政机关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三是进一步增强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及时更新政务信息,提高信息公开的数量和质量。 

  四是加大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对上传材料认真审核,严把法律关、政策关、文字关和保密关,确保政务公开及时、准确、规范。 

  五是加强与市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沟通和联系,在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帮助指导下,使我局信息公开工作逐步提高和规范。 

  六是努力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力争信息公开的形式多样化、公开的内容具体化、公开的时间及时化。  

    

    

  洮南市粮食和商务局 

  2019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