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洮南市粮食和商务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02-24    点击数:

    本年度报告是按照洮南市人民政府信息中心的有关要求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情况、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和申诉情况、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11日起至20161231日止。

  一、概述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相关规定,我局指定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并认真编制了信息公开指南、目录、流程,及时在网站上发布,同时及时公布了依申请公开的流程、联系方式和办公地址,开通了网上受理信息公开的电子信箱,公布了监督渠道及联系方式。我局信息公开工作由局长全面负责,按照局领导分工,把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目标管理,把实行信息公开作为加强机关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来抓,同时强化责任追究制度,在推行信息公开工作中因工作不力或走过场,敷衍塞责和影响人民群众正确行使知情权、监督权,要严格要求,落实责任。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数量

  2016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达到103条。

  (二)公开内容

  本年度主动公开信息中,团队及网站介绍类信息9条,占总体的比例为9%;重点业务动态类信息73条,占总体的比例为71%;党风廉政建设类信息21条,占总体的比例为20%

  (三)公开形式

  主要是通过互联网、传媒等载体公开政务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我局未接到依申请公开申请。

  四、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发生针对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五、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费用情况

  我局本年度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方面未收取任何费用。

  六、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6年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工作等方面取得了一些进展,但与《条例》规定和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和工作机制不完善,人员缺乏;二是信息公开还不够及时。尽管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出了努力,取得一定成效,但与公众信息需求,与信息化时代办公要求相比,还有差距,针对不足的地方我们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改进:一是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培训,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二是进一步建立健全完善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工作制度和工作机制,为群众和社会提供有效的信息,便利的渠道,积极接受广大群众和社会监督,力求使我局信息公开在制度建设、工作机制和工作内容方面跃上一个新台阶,努力打造文明、和谐、高效的服务型机关。

   

   

  2017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