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洮南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0-01-08    点击数:

  2018年度,大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各项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了较好成效。现将大队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机构和人员设置情况。为进一步抓好大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大队成立了由丁长欣大队长为组长,副大队长丛海鹏为副组长,各科室、中队及基层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始终坚持“明确各部门要求,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要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有力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效能。 

  (二)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为加强对机关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管理,提高机关效能,加强政府职能的民主、公开、透明度,大队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信息公开首问责任制、信息公开的审议制度、信息公开反馈制度等制度,做到以制度管人,以机制励人。 

  (三)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及更新情况。根据市政府有关文件要求,大队在洮南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公布了信息公开目录及信息公开指南,及时对公布的信息进行重新审核更新,特别是根据省市关于权力清单梳理要求,对职能内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等认真进行了梳理,确认行政权力192项,并全部在洮南市人民政府网公开,做到公布信息及时准确。 

  (四)政府信息公开载体的建设、运行情况。在具体工作中,大队将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行政审批事项、审批程序、需提交的材料、办理时限、监督举报电话等信息经单位主要领导签发后及时在洮南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等载体向社会公开,主动接受群众的监督,为群众更全面、更快捷获取信息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同时在团结广场大屏幕设置专栏公开城市管理职权及相关法律依据。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数量 

2018年,洮南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为9条。 

(二)公开形式 

  通过洮南市人民政府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201811日至1231日,大队在洮南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共发布信息9条。其中:工作动态栏目信息8条;其他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信息1条。 

  (三)政府网站内容及时更新情况。大队根据有关要求及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发布和更新网站部门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工作受理、答复情况。2018年,大队没有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备案情况。2018年,大队没有发生应公开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大队未实际发生依申请公开事项,未收取政府信息公开费用,因此也不存在减免费用。 

  五、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 

  2018年,大队未接到对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申诉案(包括信访、举报)。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问题及改进情况 

  当前大队存在工作多、专业人员少,信息平台建设等水平较低,导致包括政务服务工作在内的部分工作没有按时落实到位或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对这些困难和问题,大队将在下一步工作中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改进。 

        

    

  洮南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2018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