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城管执法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4-03-28    点击数:

  城管执法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为进一步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议事日程,多次召开会议研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明确领导,配备专人,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的法律、法规、政策列入局干部理论学习重要内容,编制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并在规定的期限内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做到积极稳妥,及时准确,公开、公正、便民。2013年,为进一步方便群众查询信息,全年通过网站公布信息62条,通过告示栏等形式重点公开了以下政府信息:机构职能、城管新闻、规范性文件、办事流程、业务工作以及党务政务工作。 

  对于主动公开的信息,我局主要采取单位简报、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机构以及其他形式进行公开。具体情况为:一是利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开政府信息,对职能职责、局属各单位职能及业务范围、工作计划总结、工作动态和相关文件制度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予以公开,并做到网站内容及时更新,并提供查询服务,受理投诉、咨询申请服务;二是通过报刊、电视等其他公开方式公开政府信息;三是利用电子信箱和函等提供信息咨询服务及公开政府信息。在主动公开信息中,我局始终尽最大限度地把城管方面的政策、法规、新闻动态及时通过各种渠道对外公布,一些重大信息还通过通告、公开栏、新闻媒体等途径主动予以公开。 

  二、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一)受理公开信息:2013年,我局认真贯彻执行《保密法》,在信息公开中我局坚持了凡能够公开的信息要尽量公开,凡涉密的信息均不得随意公开,凡较为敏感的信息慎重对待的原则,全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二)不予公开内容:无。 

  三、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无。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11日起至20131230日止。 

    

 

2013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