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洮南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0-12-20    点击数:

  洮南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今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现将我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完善相关制度,健全工作机制 

  我局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机构抓落实”的工作要求,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局长担任工作机构负责人,工作机构设在局党办和行政办公室,各分局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联络员,具体负责本部门信息公开工作。我们结合本部门实际情况,制定了工作计划及政府信息公开实施办法,建立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机制和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机制,落实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方式,编制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明确了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程序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目标责任综合考核体系,切实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推进。 

  二、拓展公开形式,增强公开效果 

  根据我局履行城市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情况,从实际出发拓展公开方式。我们在我局网站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外,还结合城市管理工作实际,通过新闻媒体进行公示。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按照《条例》,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一)主动公开数量 

  2010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政策法规类信息、业务类信息机构设置类及其它类信息共计53条,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和局网站进行公开。 

  (二)主动公开内容 

  2010年,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政策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工作计划总结、行政许可等4大方面内容。 

  (三)公开形式 

  1.互联网 

  通过我局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开了我局基本情况(机构设置、办事程序等),相关法规规章、行政许可事项等。 

  2.新闻媒体 

  今年,我们利用洮南新闻“聚焦城管”电视专栏及媒体宣传等形式公开政府信息,及时公开我局政府信息。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有相当一部分公众及法人组织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具体程序和要求不了解,今年无人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局今年无一例因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而引起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六、下步工作措施 

  1.充实公开内容。进一步做好公开和免予公开两类政府信息的界定,及时完善更新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加强对产生的政府信息进行梳理,并进行公开前的审核审查工作,及时公开相关政府信息。 

  2.规范、优化申请处理流程。规范信息公开流程,提高申请处理效率,方便公众获取政府信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查询服务工作。 

  3.建设长效工作机制。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考核评估、监督检查评议、培训宣传等工作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00年十二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