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洮南市发展和改革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3-02-25    点击数:
洮南市发改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洮南市发展和改革局2012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有关规定和要求,特向社会公布洮南市发展和改革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共六个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211日起至20121231日止。本报告公布在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

  一、概述

  2012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按照制定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等制度规范,加强工作领导,完善公开制度,拓宽公开领域,深化公开内容,规范公开流程,认真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2年度我局主动公开69条,截止20121231日累计公开政府信息178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类别

  在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中:政策法规类信息69条;行政职权类3条;政务动态93条;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类6条;规章制度类3条;承诺事项类1条;行政复议机构的办公地点和通讯方式类1条;应急管理类2条。

    (三)公开形式

  我局职权范围内相关信息主要通过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开,同时设立公众信息查阅点,将纸质文件输出装订成册供市民查阅。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我局“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是我局向上的请示、向下的通知及会议纪要等内部文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局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开展工作,主动公开相关的政府信息,全年没有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2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加强了组织领导,丰富公开内容,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尚存在以下不足和差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日常化、常态化需要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尺度把握有待加强。

  2013年,我局将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指导下,落实各项制度和措施,不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信息公开的时效性、规范性,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宽度和广度,将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提升到一个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