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洮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8年政务信息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12-31    点击数:

洮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8年政务信息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考核工作的通知》(洮政办发[201161号)的有关规定,现将洮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如下: 

  一、概述 

  我局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创建东亚文化之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文化惠民实事工程、艺术创作、历史文化保护、文化市场管理等涉及社会民生、群众关注的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1.完善了信息公开内容。按照“双公示”的要求,每周对行政许可、行政处罚项目进行公开。加大财务公示的力度,对于2019年各类专项经费的拨付、年度预决算进行了公示。 

  2.拓展了信息公开渠道。我局今年通过官方微信、微博每日更新,及时传递工作动态,发布权威信息。对于用户在微博、微信提出的咨询问题都进行了及时的回复。 

  3.进行了信息公开自查。今年我局接受了政务公开办对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的督查,接受了公众对信息公开工作的满意度测评。在市政务公开办督查之前,我局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了自查,完善了信息公开制度建设,规范信息公开流程。建立了由副局长牵头分管,办公室具体负责,相关业务处室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梳理完善信息发布、保密审查、监督保障等工作规范,健全澄清虚假信息、重要事项报告等机制,建立严格的信息公开审查制度,做到先审查后公开、一事一查、全面审查。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止20181231日,在局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总计56条。  

 

公开渠道、方式

执法条例

工作文件

数量

3

53

百分比

8

92

 

公开年份

2013

2014

2015

2016

2017

2018

公开数量(条)

19

9

24

75

47

56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度洮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没有收到有效的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相关事项。 

  四、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8年度洮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未接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复议、诉讼和申诉等事项。 

  五、政府信息公开机构人员及经费情况 

  为了保障洮南市文广新局政府政务公开工作的有序运转,市文广新局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局长于延春为组长,全体班子成员为副组长,机关各处室、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为组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专人负责网站、微博、微信的更新。 

  六、存在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1.主动公开的方式不多,对于新媒体条件下信息公开的途径、方法研究不够,意识不够强。 

  2.信息公开工作缺乏专门专职人员。 

 

                         洮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一八年十二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