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5-01-29    点击数:

  洮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市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  

  2014 年,根据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络问政、政务服务工作的要求,我局在总结以往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按照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建设阳光政府的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现将有关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落实组织领导,全面部署工作我们把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重点,成立了洮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社政务公开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协调和督促检查,定期召开领导机构会议,研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做好牵头抓总工作,各科室配合做好各项具体工作,提高信息公开、政务公开、办事公开和为民服务水平。 

  二、深化政务公开,加强基础工作一是开展政务公开 “深化年”活动。为保障政务公开 “深化年”活动有条不紊地开展,我局制定了《洮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政务公开 “深化年”活动实施方案》,将整个活动分为三个阶段,明 确了各阶段的时间范围及主要任务。同时,广泛宣传政务公开“深化年”活动,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建设,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并形成了活动情况汇报。 二是深化决策公开。坚持民主决策,凡重要改革方案、重大政策措施等,在决策中广泛听取、合理吸收各方意见,并反馈或公布意见采纳、决策执行情况,推进行政决策过程和结果公开。积极探索建立重大决策程序化机制,把专家咨询、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和集体讨论决定作为决策的必经程序。积极引导群众有序参与,逐步扩大行政决策公开的领域和范围。 三是深化财务预算决算公开。按照依法有序、 主动积极、真实完整、明确责任的原则,积极推进财务预算和决算,主动公开出差、公务接待、公务用车、会议、采购等行政经费支出。四是深化办事公开。拓展办事公开领域,扩大办事公开 范围,建立健全办事公开制度,重点公开办事依据、岗位职 责、服务承诺、办事纪律、办事结果、监督渠道等内容。 

  三、严格督促考评,务求取得实效 加强督促检查,切实查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积极探索群众和社会参与评价的方式和方法,进一步构建多元化考评机制,促进信息公开工作扎实开展。我局将此项工作作为加强机关政风和系统行风建设的重要抓手,作为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载体,作为推进改革发展的重要保障,务求取得实效。 

  四、下步工作打算 政府信息公开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我局在 2014年的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离上级的要求还有一些距离,下一步,我们将从三个方面继续加强政务公开“深化年”工作的落实:一是进一步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保证信息公开的规范性、持续性和时效性;二是进一步向群众宣传实行信息公开的政策及重要意义,激发广大群众的主人翁意识和参与民主决策的积极性;三是进一步拓宽公开领域,创新公开形式,深化公开内容,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努力提升公开效果。  

    

    

  洮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二○一五年一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