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洮南市环保局2014年政务公开工作年报

发布日期:2015-02-07    点击数:

洮南市环保局2014年政务公开工作年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按照《洮南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要求,特向社会公布我局2014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概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相关规定,按照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要求,2014年我局认真执行《条例》规定,高度重视政府关信息公开工作,在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整理、规范、完善和提高,依法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严格管理,规范操作,有效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稳步推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4年12月30日,洮南市环保局及时更新我局部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工作动态及政府环境信息等各类信息。在我局门户网站刊登动态信息38条,在政府信息公开网更新和添加的信息共45条,在白城市环保局门户网站刊发信息37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受理情况

 

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不存在任何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4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量大,我局缺乏专业网站管理人员。二是政府环境信息公开体制机制仍需进一步完善。三是政府环境信息公开渠道面窄,栏目设置的公开目录与市环保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不能很好的协调统一。

 

七、下一步工作计划

在下年的工作中,我局将加强培训、完善制度、拓展渠道等几方面着手,进一步推进政府环境信息公开工作

 

(一)采取多种形式,加强环境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增强环境信息公开工作人员队伍建设,强化宣传教育,不断提升我局环境信息公开工作意识和整体水平。

 

(二)规范环境信息公开管理工作,进一步细化和完善环境信息公开的内容范围,扩大主动公开的信息范围,建立起环境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

 

(三)加强环境信息公开平台的建设管理。按照县政府政务公开的要求。及时更新栏目内容。

 

(四)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的服务性和便民性,把群众关心的问题,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政府信息给予高度重视,切实保障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不断提高我局行政工作的透明度。

 

(五)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栏目的充实和完善工作,特别是加强对污染源环境监管和重点领域环境信息的公开工作,回应社会对环境保护的关切,切实提升政府公信力。

 

 

 

 

 

 

 

                       洮南市环保局

                       201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