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洮南市应急管理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2-01-14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洮南市应急管理局现公布2021年政务公开年度报告结合2021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编制而成。本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21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一、总体情况

  2021年,我局在委、政府、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下,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重要工作,严格按照标准内容事项发布栏目信息,推动政务公开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一)积极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21年,洮南市应急管理局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文件要求,强化公开意识、提高公开水平、完善公开内容、加快公开发布、突出公开重点。

  (二)积极推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依据“三定方案”、权力清单及服务清单,我局机构领导、机构设置等栏目在公开专栏统一展示。

  (三)认真规范处理依申请公开。我局按要求设立了依申请公开受理点,开通了门户网站的网络申请渠道,受理公众通过当面、网络提交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021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信息。

  (四)不断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内容保障。一是明确工作机构,确立由主要负责同志负总责、分管领导牵头、各室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二是健全工作制度,我局学习研讨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制度、政务舆情回应制度、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工作中严格执行公文公开属性源头认定和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推进。

  (五)全力做好宣传培训评估考核等基础工作。加强平台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是保证信息工作顺利开展,提高信息工作质量和水平的重要基础。我局按照信息公开的要求,做到及时调整栏目、更新网站信息,推进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化工作,促进科学、民主、依法行政和增强政府工作透明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在政务公开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发布的部分信息格式不规范、某些信息发布不及时等。对此,我局已采取积极措施整改。一是全面梳理已发布信息,调整、规范信息格式,对政务公开网已发布信息进行全面调整。是规定各有关室信息报送时间,保证及时发布信息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洮南市应急管理局      

2022年1月14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