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洮南市安监局2018年度政务信息公开报告

发布日期:2019-02-18    点击数:
     按照《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对照文件精神,我局就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自查,现将有关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一、夯实基础,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为切实抓好政务公开工作,我局成立市安监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局主要领导任组长,相关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科室负责人为成员,负责我局政务公开工作的开展,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的政务公开网络,并确定日常工作由局办公室主要负责,落实政务公开各项要求,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突出政务公开氛围营造,抓好政务公开工作。    

   二、规范制度,提高政务公开质量。我局开展政务公开工作严格遵循国务院《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和市政务公开办等有关工作要求,坚持“谁公开谁审查、谁审查谁负责、先审查后公开”原则。为健全落实政务公开工作规章制度,结合工作实际,我局修订完善了《市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协调制度》、《市安监局政务信息公开办法》及《市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等相关工作制度,确保了政务公开工作有制度可依据,有制度可执行,权责清晰,责任到人。     

   三、强化监督保障,确保落到实处。强化监督制约机制的完善,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一是设立投诉电话,接受社会监督。二是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定期或不定期检查政府信息公开的执行情况。对凡应该公开而没有公开,以及公开内容不规范的,限期整改。三是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目标管理,列入科室年度考评工作内容。 

    四、按照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8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我局具体公开了如下内容:

                              

  

   2018年我局严格按照市政务公开相关要求,进一步规范政务公开行为,拓展覆盖面,加大政务公开力度,提高政务公开质量。在政务公开工作我局还有很多不足,在内容建设方面还待改善,下一步我局将结合政务公开要求,继续加强政务公开力度,认真吸取其他部门先进做法和经验,立足根本,争取将市安监局政务公开工作打造成顺民心、解民忧、惠民生的“民心工程”。 

  

  

  

  

洮南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9年2月18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