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洮南市人社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5-12-31    点击数: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编制。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11日起至20151231日止。 

  一、概述 

  2015年,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有关规定精神,以“公开、透明、规范、廉洁、高效”为目标,健全机制,拓宽渠道,着力构建程序规范、运转协调、公开透明、便捷高效的政务公开长效机制,有效推动全局整体工作提高。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进一步拓展主动公开内容 

  进一步细化主动公开范围和公开目录,对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人事任免、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等多个方面进行公开,方便社会公众查询、获取。凡涉及公共利益、公众权益、社会关切以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做到依法、全面、准确、及时地公开。全年共公开文件1件。 

  (二)加大政策解读回应力度 

  加强社会保障政策解读工作,加大回应力度。对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或专业性较强的重要社会保障规范性文件,及时做好科学解读,确保公众对政策的准确理解。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的政府公开信息情况一直按照免费原则为公众服务。 

  五、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尽管我们在信息公开中做了一些应该做也必须做的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一些先进单位相比,尤其是离市政府的高标准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对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政务公开的场所和途经所限,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深化;三是政务公开硬件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 

  今后,我局将进一步加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宣传学习,拓宽公开渠道,提高对其重要意义的认识,采取更加有效措施,及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严格做好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确保所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更好地为社会提供优质的服务,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