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洮南市人社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12-31    点击数:

  2017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我局结合工作实际,以保障人民群众的民主权利、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抓好全面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促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现特向社会公布2017年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11日起至20171231日止。 

  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指南的编制、更新情况。按照市政府要求,结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策法规、工作动态等实际,认真做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指南的编制工作,并在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上进行了更新和发布。全年共公开文件6件。 

 

  二、政府信息公开载体的建设、运行情况。注重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的内容保障及安全工作。我局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安排专职人员积极做好信息发布工作,在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及时、准确更新内容、及时回应群众的意见建议。同时能严格做好网站后台地址及用户名、密码的管理工作,杜绝安全事件的发生。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增强了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公开性、透明性。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公开信息还不能完全满足社会公众的需求,特别是政策解读等非公文类信息的公开方面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时效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的广度需要进一步加大,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下一步,我们将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以整改。一是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围绕全市重点工作和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着力抓好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劳动权益保障以及依申请公开工作,使信息内容更新常态化;二是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建立和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