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洮南市交通运输局2018年度政务信息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9-02-15    点击数:

     

   

      2018年,紧密结合交通工作,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按照洮南市2018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局实际情况,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更好更快的发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本年度报告总结如下:

  一、基本情况概述

   2018年全局各科室深入贯彻落实通知精神,紧密结合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工作制度,认真办理各类政务信息公开,本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1)组织机构建设情况。根据市委,市政府实施政务公开工作的总部署和要求,我局结合实际开展工作,进一步调整和完善工作职责,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促进我局政务信息公开的有效落实。

  2)制度逐步完善。一是建立政务信息发布的保密审查机制,明确审查程序和责任人,正确处理公开和保密的关系,既防止出现因公开导致失密、泄密的问题,又确保公开权利人的知情权,保证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二是建立依申请公开制度,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确定公开范围和公开程序,明确了依法公开的事项,公开对象,答复时间和方式等。

   3)监督考核逐步加强。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机关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明确考核标准,定期考评检查。自觉把政务信息公开纳入部门管理范围,坚决杜绝应公开而不公开,内容不实,违法程序和时限规定等行为。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一)公开数量

  2014年到2018年以来共计公开数量193

   (二)公开形式

  1、主动公开信息中,本年度在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信息公开目录发布23条信息。

  2、公开渠道方面:统计公报公开信息0条,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23条,政务微信公开信息数0条,其他方式公开信息数25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本年度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按国家有关保密规定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0件。 

  四、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诉讼情况 

  本年度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 

  五、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虽然我局在政务信息公开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也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市政府的要求还存在一定的距离,针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我局需要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工作,继续强化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明确工作职责,以服务群众为目的,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公开通过多种渠道宣传,提高群众对政务信息公开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在规定的政务信息公开范围内,及时发布和更新依法应该主动公开的政务信息,并做好答复。充分利用洮南市政府公开信息平台,实现政务信息公开化,切实提高办事透明度,适时梳理信息公开内容,修正政务信息行政服务指南,研究制定完善有关制度,扎实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