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2013年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3-12-26    点击数:

一、     概述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及时调整充实了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副局长担任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并指定专人负责日常工作,形成了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各科室负责人具体实施,办公室推进、指导、协调、监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二)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情况 

  我局加强对公开信息的涉密审查,确保应公开的信息都主动公开。同时,将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年度考核指标之一,对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应于该信息生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对违反规定和造成失误的,按规定取消其评先资格,并按规定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 

  (三)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 

  根据市政府信息公开办的要求,我市全部依托政府信息公开统计报送系统报送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我局指定专人准时于每季度后报送上季度的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表 

  (四)《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等方面的工作。 

  一是加强学习。利用周一学习工作例会时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文件材料。二是加强培训。学习信息公开网上填报系统的使用,不断提高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水平。通过学习培训,在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普及了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知识,提高了全体干部职工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主要内容 

我局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截至 2010年底,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94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

  (二)公开形式 

  1、洮南市人民政府信息网站; 

  2、政务公开栏; 

  3、其他公开渠道。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申请情况: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因国家有关主管部门尚未出台政府信息公开收费项目具体标准,暂实行免费提供政府信息公开。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受理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0件。发生针对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件0件。发生针对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申诉0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㈠指出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信息公开工作专业性、技术性较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大多是兼职,工作能力有限。 

  ㈡提出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在今后招录有关工作人员时,多考虑增加部分电子信息技术人员,对现负责信息公开的人员加强培训。 

    

    

    

    

                                                                                                                                              洮南市交通运输局

  2013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