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洮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5-11-30    点击数:

  洮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15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洮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推进行政权力透明运行为核心,以全面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为重点,全面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 

  一、工作基本情况 

  (一)加强领导机制。为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推进,市局党组高度重视,成立了由毛春风局长为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为副组长,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各基层所所长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信息工作由专人负责。 

  (二)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我局建立完善了保密审查、依申请公开、评议考核、责任追究等配套工作制度。同时指定专人每日浏览公开网站,及时更新动态信息。继续做好统计报表、年度报告的报送,工作信息交流,跟踪与工商部门有关的网络舆情并及时进行疏导澄清,以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等工作;加快信息更新频率,提高信息的实用性和易用性,方便群众查询、获取信息。 

  (三)强化监督机制。我局对各科室政府信息公开执行情况进行自查,严格要求各相关人员按时、按质编报信息,规范信息发布程序。坚持“先审查、后公开”、“一事一审”、“上网不涉密,涉密不上网”原则,做好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确保不发生失、泄密问题。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5年,在中国家级媒体发表4篇,省局级媒体发表42篇,在白城市级媒体发表100余篇,白城市局级媒体发表63篇,在洮南党政、宣传、政府网等发表200余篇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1.机构职能。内容包括领导分工、机关职能等。2.规范性文件。内容包括综合、企业登记注册、市场监管、消费者权益保护、合同监督管理、广告监督管理等。3.办事指南。内容包括内资企业登记、广告登记、知名商标认定、市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认定、拍卖活动备案、消费者申(投)诉、企业年度检验、食品流通许可等。4.公示公告。内容包括洮南市知名著名驰名商标信息、消费维权信息、注吊销企业名单、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市场应急预案、统计信息、流通领域产品质量检测结果、广告监测公告、信息澄清公告等。5.行政执法程序。内容包括行政执法职权目录、权力运行流程图、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意见、行政执法工作制度等。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载体建设情况 继续发挥市局的触摸屏、档案室、办事大厅等政府信息公开定点查阅场所发布信息作用,及时更新内容,拓展查阅渠道,方便群众查询。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截至目前,我局尚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我局尚未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实施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截至目前,我局尚未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 

    

洮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