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野马乡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7-01-10    点击数:

一、提高认识,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年野马乡政府扎实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取得明显成效,推动了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继续推进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锤炼“有激情、敢担当、能落地”的实干作风,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当先锋做模范,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奋力开创“阳光政府”新局面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二、突出实践、服务民生,促进乡政府各项事业长足发展

  紧紧围绕政务公开透明精神,紧密联系乡政府实际,做到“四个结合”:一是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结合,引导党员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笃信笃行;二是与省市委对洮南的期望要求结合,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全力推动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建成小康社会。三是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结合,重点抓好社换届工作,选好干部、配强乡政府班子,夯实执政基础。 

三、制定计划、监督落实,认真执行“三会一课”制度

  制定“三会一课”年度计划,建立健全责任机制,努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齐抓共管的局面。完善各级党组织的考勤、请销假、会议记录、奖惩等各项管理制度,保证“三会一课”的规范运行。创新形式,保证质量。各党支部要结合自身实际和党员活动日制度、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和传承践行延安精神等内容,探索开展“三会一课”的新形式,不断改进创新内容和方法,提高会议和党课的质量,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确保“三会一课”生动活泼、富有成效。 加强督查,跟踪问效,加强对各级党组织“三会一课”开展情况和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三会一课”情况的督促检查,并将“三会一课”开展情况纳入年终考核,年底进行通报,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基层党的组织活动,确保党组织生活的正常开展。 

四、深入基层、营造氛围,加大各项工作对外宣传力度

  今年,要加大乡政府各项工作的宣传力度,做到各项工作和活动不仅有影有声,在宣传单上有文字。以营造浓郁氛围。继续开展助力“脱贫攻坚”活动、 “在职党员进我家”党员服务日活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活动、“党建品牌”活动、通过有特色的活动帮助老百姓解决切实的生活困难,同时增进干群关系,树立乡政府良好形象。   

五、强制度、勤警示,全力建设廉洁型队伍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组织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狠抓党的纪律建设,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日常工作做到工作目标和服务内容公开承诺,并在显要位置公示党员干部身份、办事流程图,使服务透明。建立定期谈话制度,经常组织政务公开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及时纠正党员干部在理想信念、党的意识、宗旨观念、精神状态、道德行为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解决在党的组织生活中、党员和党员干部教育管理中、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抓好不严不实突出问题整改,让领导干部“红红脸,出出汗”成为纪检工作的常态。 

六、树立理念、扩大覆盖,形成党建带妇建的高度自觉

  妇女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妇联是党领导下的群众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基层政权建设的重要社会支柱。创优工作环境,坚持党建与妇建同步规划、同步实施、同步检查、同步考核;在乡政府建立“党建带妇建”工作联系点扩大党建的覆盖面。 

七、激发热情、发挥作用,推进经济发展和民主法制建设

  积极开展代表履职述评活动,以自身建设、参加活动、建言献策、服务于民、严于律己、奉献社会等方面为述职内容,推动代表工作履职尽责;开展弘扬创业先锋活动,在代表中树立创业新典型为群众创业树立新标杆,积极发挥代表示范引领作用;并利用有效媒体、面向社会宣传,大力弘扬正气,广泛体现代表的先进性和影响力。继续加强人民调解基础性、源头性排查化解矛盾工作,继续深入开展走基层、访民情、解民忧活动,化解群众矛盾纠纷,提供法律服务和帮助,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安全感和对司法工作的满意度,切实推动民主法制建设。

二零一七年一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