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南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洮南市洮府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目录

索  引 号: 112208810135963928/2016-32158 分  类: 政府重点工作 ; 通知
发文机关: 洮南市洮府乡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16年10月17日
标      题: 洮府乡平安创建工作规划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16年10月17日
主  题 词:
洮府乡平安创建工作规划

洮府乡平安创建工作规划

 

 

为了促进我乡社会进一步好转,在继续贯彻落实中央、省和市有关文件精神的基础上,乡党委、乡政府总结过去,认真分析我乡实际,研究制定了二0一五年平安建设工作要点:

一、在治本上下功夫,搞好群防群治。

群防群治是我们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法宝。几年来的实践证明,只有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坚持治本,社会治安才能取得有效成果。由于我乡为近郊乡,是城乡结合部,治安环境比较复杂,所以要建立健全整体防范机制,以基层组织为骨干和桥梁,把广大群众组织起来,各村以屯为单位,义务轮流打更巡逻护屯。这样即减轻了群众自觉维护自己利益的防范意识。

二、加强组织建设,加大打击力度

各单位、村屯有更夫,乡村都成立了领导小组。村治保主任要严格遵守岗位,对责任心不强的要及时调换。治安队要经常巡逻在各村屯,派出所要指挥到位,出击有力,这样层层有组织,有责任,我们才能严厉打击各种现行犯罪,以震撼犯罪,处处防范,教育群众。

三、继续对黄、赌、毒等社会丑恶现象进行行之有效的打击。特别是赌和毒在我乡要放在重点,要鼓励群众积极举报。

四、要加强对流动人口和重点人口的管理。特别是重点人口,一定要摸清底数,掌握他们的动态。

五、反对封建迷信活动。党委要组织乡村干部到各村屯广泛宣传党的政策宣传科学知识,利用广播、墙面标语进行宣传,重点对参与练“法轮功”的群众要给予批评教育,让他们尽快脱离这种组织,走科学致富之路。

六、继续抓好各项综合治理工作的落实,控制社会面,防止出现大的治安案件和刑事案件,打击各种盗窃犯罪活动,为我乡社会治安创造出良好的社会环境。

平安创建工作标准

为了加快我村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根据乡政府开展关于“创安”活动的有关规定,在全村开展“创安”活动,特制定如下规划:

一、“创安”活动目标

1、有综治工作领导责任制。

2、有综治组织及社会服务管理平台或公共服务代办员。

3、有综治协管员等群防群治队伍。

4、有综治工作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

5、有“平安之声”工程和必要的技防设施。

6、家庭和睦、邻里和谐。

7、无刑事案件。

8、无未成年人犯罪。

9、无黄赌毒。

10、无群体性事件、无个人极端事件、无有理越级访。

11、无火灾、交通等公共安全事故。

12、无邪教组织及非法宗教活动。

二、“创安”活动任务

1、实施维护政治稳定工程

1)不断强化安全意识,加强侦查控制工作。密切注视敌情动态,有效防范和打击境内处敌对势力的渗透和破坏;强化队伍建设和责任落实,防止非法聚集事件;防止发生进京进省滋事事件;防止发生极端事件;防止发生非法宣传事件。坚持以人民群众为基础、以公安等专门力量为骨干,坚决铲除其他邪教组织和有害气功。

2)强化同“法轮功” 邪教组织斗争、强化紧控打击和教育转化力度。

3)切实做好各种矛盾纠纷排查工作。认真解决各类突发性事件和群体性事件,努力减少越级访、群体访、重复访。

2、实施创建平安村(屯)工程

1)创建平安村(屯)的目标是:无邪教组织、不发生入室盗抢、拦路抢劫、盗抢牲畜和家禽、盗窃仓房案件、不发生火灾事故、无聚众赌博现象。

2)健全综治机构。努力建设专职治安员队伍,鼓励和引导建立护屯队,落实村干部的工作职责,加强监督检查,兑现奖罚措施。

3)加强治安防范工作宣传。提高人民群众的防控责任心,在种植大户、养殖大户、经营大户中推广物防、技防设施。

三、实施创安重点部位工程

创建平安重点的目标是:不发生两抢一盗案件和刑事案件;不发生伤害案件;不发生群体性事件;不发生公共安全事故;社会秩序井然有序。

四、实施创建平安村(屯)工程

1、创建平安村(屯)的目标是:无邪教组织、不发生入室盗抢、拦路抢劫、盗抢牲畜和家禽、盗窃仓房案件、不发生火灾事故、无聚众赌博现象。

2、落实各级领导安全责任制,开展检查督导,严肃追究发生安全事故领导责任。

五、实施社会面防控工程

社会面巡逻防控工程的目标是:在不安全区域和路程实行昼夜巡逻,要突出对学校和重点部位的夜巡,夜巡工作要健全制度,明确分工和责任,坚持经常化和规范化。

六、时间和步骤的安排

全乡实现“平安村(屯)”创建目标期限为三年,共分三步:第一步,年底前全村实现目标任务要达到10%2014年试点村为增胜村。第二步,即2015年底前全乡实现目标任务达到50%;(东郊村、永胜村、西郊村、长龙村)第三步:即2016年底前全乡各村全面实现目标任务对全乡将进行全面检查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