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南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洮南市洮府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目录

索  引 号: 112208810135963928/2016-32112 分  类: 政府重点工作 ; 通知
发文机关: 洮南市洮府乡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16年10月12日
标      题: 洮府乡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前准备情况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16年10月12日
主  题 词:
洮府乡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前准备情况

洮府乡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前准备情况

 

 洮府乡党委在深化落实“党的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活动内容的基础上,为确保各村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召开,认真落实了会前以下几项工作: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召开专题学习会

洮府乡党委按照上级要求,积极组织,始终坚持把学习贯穿活动始终,进一步增强了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与926日召开了一次专题学习会,在学习会上,组织干部职工进一步学习党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合格党员活动规定的文件和学习材料。同时党委书记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开展一次专题“党课”教育活动,提高党员干部思想认识,增强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为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奠定基础。

二、制定计划:

(一)征求意见:

 按照通知要求,党支部采用下发《民主生活会意见征集表》的形式,广泛征求职工意见,深入查找“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在会前形成汇总,制定整改措施。

(二)交流谈心:

  党支部在开展了一次普遍的交流谈心活动,认真做到“四必谈”,即党政正职之间必谈;党政正职与班子其他成员之间必谈;其他班子成员之间必谈;班子成员与班队长之间必谈。同时,坚决做到“五个避免”:一是避免嘘寒问暖、闲聊家常;二是避免评功摆好、只说好话;三是避免只谈工作、不讲问题;四是避免泛泛而谈、偏离“四风”;五是避免避重就轻、无关痛痒。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思想基础.

(三)撰写发言材料:

  班子及成员在召开民主生活会之前,要按“两学一做”的总体要求,以党章为镜,对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分析问题原因,剖析思想根源,明确努力方向,提出整改措施;材料要联系实际、紧扣主题、突出重点、触及灵魂,讲真话、讲实话,正面回应干部群众所提意见;

(四)做好会议记录,按照要求报送相关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