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2008年万宝乡政府信息公开总结

发布日期:2009-12-17    点击数:

2008年万宝乡政府信息公开总结

 

在市政务公开办的领导下,紧紧围绕政府重点工作,结合中心实际采取具体措施,深入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成效。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 加强领导,提高认识

领导认识到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为“一把手”工程。中心领导十分重视,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提要求,下任务,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主体和原则、范围和内容、方式和程序、监督和保障等方面的知识做了明确的讲解,并利用宣传栏进行广泛地宣传,增强了全体工作人员认识和贯彻落实《条例》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二、完善措施,注重落实
  为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证工作落到实处,我中心制定了《万宝乡政府集中采购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案》,对中心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形式、时限、职责、监督都进行了明确。并提出工作要求  :一是各部门要切实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部门负责人要亲自部署政务公开工作,经常研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解决存在问题。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分内事来抓,做出承诺,认真践诺。二是建立政府信息公开登记簿,对公开的内容、形式进行记载备查。在政府信息公开形式上,努力扩大宣传渠道,拓宽信息平台,在网上设立了相关栏目,将办事职责、办事程序、办事标准、办事时限、办事结果向社会广泛公开,加大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力度,在服务社会的同时,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三、2009年工作打算
  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发挥政府信息公开组织机构的作用,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加强领导,健全工作机构,强化责任,将政府信息公开纳入我中心重要工作议程。二是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立“行为规范、公正透明、高效便捷、勤政廉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三是不断创新工作方式,针对存在的薄弱环节,以及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特别是采购人、供应商反映强烈的问题,选准突破口,用新思路、新办法来解决问题,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阳光采购的重要内容。四是进一步加强组织协调,切实形成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整体合力,规范运作程序,切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