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2017年度胡力吐乡依法行政自查报告

发布日期:2018-02-26    点击数:

 

 

 

 

根据《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2017年度依法行政考评工作的通知要求,我2017年度依法行政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认真自查,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落实推进依法行政保障措施

落实责任,确保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顺利开展。强化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到位。一是成立了由长、分管副长任副组长、各站负责人为成员的依法治理领导小组,长为法治建设工作第一责任人,分管法治工作的副长是具体组织实施的责任人,其他班子成员是分管工作范围内法治工作的直接责任人。二是制定了胡力吐乡依法行政规划和年度计划,认真落实推进依法行政年度报告制度。三是建立了领导干部学法制度、学法计划有计划的对工作人员进行依法行政知识、法律知识的培训。

二、依法履行职责

一是根据待办事项依法公开办事依据、条件、要求、过程和结果,建立健全了预警和应急机制。同时健全信息公开制度,为公众获取信息提供便利条件。积极拓展公开渠道,创新公开方式,主动接受各方面的监督,切实提高依法行政和依法执法水平。二是建立并实施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制度。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确保行政执法做到检查有标准、追责有依据、行为有准则、工作有痕迹、执法有监督。

三、科学民主决策

政决策规划完善,行政决策程序规范。建立健全了重大决策的各项制度,开展重大行政决策实施后评价,严格落实行政行政决策跟踪反馈和责任追究。制度并实施重大事项经合法性审查和集体讨论决定制度。

四、强化行政监督

    一是自觉接受监督,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二是按规定提交答辩、出庭应诉、积极配合行政复议案件审理工作。自觉履行生效的行政判决、裁定和行政复议决定。三是完善各项制度,包括群众举报投诉制度、群众检举处理工作机制等。

五、防范化解矛

一是建立健全社会矛盾排查长效机制。二是建立健全社会矛盾纠纷调解制度;三是规范和完善行政裁决和行政调解程序,妥善化解矛盾纠纷。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打算

(一)存在的问题:

1、法制宣传力度还需加大,增强依法行政观念。

2、各项工作制度还需进一步建立完善。

3、政府信息应更进一步推动,公开向纵深发展。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继续贯彻落实依法行政各项部署要求,加强法宣传力度,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努力完善政策服务指导,转变执法观念、改进执法方式,努力提升工作法治化水平,进一步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向纵深发展,不断开创依法行政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