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胡力吐乡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发布日期:2011-12-25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公布胡力吐乡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抓好组织机构建设 

    调整充实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乡主要负责同志担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站办所负责同志为成员。指定一名同志为技术员,一名同志为信息员。具体负责汇编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及信息公开指南,负责收集政府信息,做好公开工作。乡机关各站办所具体负责本科室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向信息科提供工作动态及相关政府信息。 

    二、制定和落实相关工作制度 

    一是制定制度,规范工作。根据《条例》及政府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乡实际工作情况,制订《洮南市胡力吐乡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洮南市胡力吐乡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并在网站进行公布。 

    二是加强学习,提高能力。我乡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了重要议事日程,要求有关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一系列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文件精神,派出工作人员参加政府举办的专门培训,促进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是主动公开,便民利民。我乡充分发挥网站的主渠道作用,向社会公开我乡的职能职责、政务动态、行政执法等政府信息。并结合实际,利用各种新闻媒介快速、形象、准确以及覆盖范围广的特点,主动、及时公开政府工作信息。截止目前,我乡还未收到群众书面主动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未发生就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我乡及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涵盖机关职能、领导简介、行政审批等相关信息。 

    (二)公开形式 

    1.互联网站:在政府门户网站上主动公开本乡工作动态相关政府信息。 

    2.新闻媒体:在新闻报纸、电视台、电台等新闻媒体积极公开本乡工作动态及相关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1年我乡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情况 

    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规定,不予公开。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本单位无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专职人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业知识缺乏,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工作不够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仍需进一步提高。 

    五、2012年工作打算 

    2012年,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积极拉近与公众的距离,从群众需求、便民性等方面入手,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形式。结合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考虑从以下方面改进: 

    (一)加大对信息公开业务人员的培训,进一步提高政策和政府信息工作水平; 

    (二)加强与媒体的联系沟通,拓展政府工作信息发布形式。 

                              

  

                                                                                                                                                                         0一一年十二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