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那金镇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0-03-30    点击数:
那金镇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那金镇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那金镇人民政府自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建设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好市政府办公室下发的相关文件要求,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为经济社会活动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服务。结合我镇实际,现就我镇2010年政府信息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    概述

根据市政府关于全面推行政务信息公开的要求,我镇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加强了对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公开运行工作的领导,落实专门人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录入、发布等工作。自2008年实施此项工作以来,我们对政府的工作信息予以及时的公开,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二、    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那金镇人民政府自2008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2条,电子化达100%,保质保量地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任务。

三、    存在的问题

工作中,我们也存在着一些问题:

1、   工作力度不够大,时效性不够强、公开内容还不够丰富;

2、   有时候录入的质量不过关,字体格式不规范;

3、   各部门的配合还有待加强。

四、    改进措施

2010年,我镇将继续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各项要求和目标,依托政府信息公开网络系统平台,建立健全机制,确保此项工作顺利正常的开展。

1、   认真学习,提高工作技能。我们要在平时的工作中提高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学习借鉴其他政府部门的好做法,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2、   建立长效机制。以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为着力点,进一步树立各项信息分类,按要求编制好公开目录,努力构建政府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确保此项工作的有效运行;

3、   强化管理,服务公众。进一步制定一套适应本部门、单

位的信息管理制定,明确责任,保障信息及时提供、录入和公开,做到服务群众,方便群众网上查询和处理。

 

 

那金镇人民政府    

2009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