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蛟流河乡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2-19    点击数:

  2018年,蛟流河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市政府的领导下,以建立责任型、法治型、阳光型政府为目标,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根据《洮南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有关要求,结合本乡实际,认真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现将全乡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根据《洮南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更新了蛟流河乡办事处信息公开目录》、《蛟流河乡信息公开指南》,全面梳理各类信息,规范化、系统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并及时公开发布。

  为了更好的完成本项工作,成立了专门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目前,我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结合“四项制度”工作,本采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主要:一是通过公示栏、板报等方式公布。二是通过洮南信息公开政府网站、本乡网;

   

   

  

  三、政府工作员配备和信息工作投入情况

  1、工作人员情况

  为顺利开展信息公开工作,全乡专门配备了1名全职工作人员、2名兼职工作人员,并成立了由纪检书记为组长的信息化领导小组。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1、思想上“为民公开”的理念有待进一步强化。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依然停留在“尽义务”、“做样子”的阶段,自觉公开、主动公开、全面公开的意愿不强。

  2、实践中,更多地还是停留在如何满足“量”的考核要求而无法在“质”上有更大突破。

  为此,我乡今后一是要进一步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机构和制度安排,确保工作有序开展;二是要加强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使政务公开工作与日常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

蛟流河乡人民政府

2019年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