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福顺镇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08-12-31    点击数:

  福顺镇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08年,福顺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市政府的领导下,为确保我镇政府信息的全面、及时、准确公开,提高我镇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为经济社会活动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服务,结合我镇实际,根据《洮南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有关要求,认真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我镇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根据《洮南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编制了《福顺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福顺镇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及时公开了机构职能、政策信息、土地利用及管理政府、财政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监督方式及程序。 

  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此,本镇成立了专门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目前,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008年,为进一步方便群众查询信息,分别发布了各类信息,包括政府简介、领导分工、规章文件、业务工作等。未发生因违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而出现的投诉、复议、情况。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结合“四项制度”工作,本镇采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主要为:一是通过公示栏、板报等方式公布。二是通过洮南信息公开政府网站、本镇政府网; 

  、政府工作人员配备和信息工作投入情况 

  1、工作人员情况 

  为顺利开展信息公开工作,我镇专门配备了2名全职工作人员、3名兼职工作人员,并成立了由副书记为组长的信息化领导小组。 

  2、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情况 

  2008年我镇在信息公开方面共投入2万多元,一是完善网站信息公开专栏;二是加强电脑等办公硬件投入。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1、本镇信息公开面对社会宣传力度不够,要利用多种媒体和宣传渠道发布公开信息,提高村民对本镇有关信息的知晓率,更好的服务于社会。 

  2、由于信息公开是一项全新的工作,现在我镇的工作机制方面还不够完善,导致信息指标统计不及时,发布信息量少等问题。下一步要制定一套适应本镇的信息管理制度,进一步明确责任,保障信息通畅。 

  3、信息的管理与维护工作非常重要,目前我镇缺乏信息专业技术人员。将来要组织有关人员进行专门培训,提高信息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

 

                                                                                                                           洮南市福顺镇人民政府

                                                                                                                              2008年12月31日